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如何引导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

《 人民论坛 》(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基层是年轻人锤炼意志、成就事业的大舞台,在最前沿、第一线学习本领、磨炼意志,是广大青年学子实现使命与担当,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有效途径。

    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意义重大。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对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引导高校毕业生健康成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干实干好。引导大学毕业生去基层,不仅需要国家的政策倾斜,需要社会营造舆论氛围,更需要作为连接毕业生与基层用人单位之间桥梁纽带的高校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高校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全方位宣传引导,帮助毕业生树立健康就业观,引导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在基层沉得下、留得住。

    重点文章

    蔡红建:大学生在基层的成长空间广阔

    项久雨    李  平:引导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干实干好

如何引导大学毕业生扎根基层
大学生在基层的成长空间广阔
引导高校毕业生在基层干实干好
如何让“空巢青年”不“空心”
科学引导青年“二次元”文化的发展
大学生道德教育的困境与对策
让思政教育成为大学精神的灯塔
挖掘传统文化中的思政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