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25日 星期一

中海油服发布15项新技术

涵盖钻井、测井和定向井、完井和增产及地震采集领域,为增储上产提供解决方案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25日   第 14 版)

  本报讯 日前,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服)在上海举办2019年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技术论坛暨COSL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发布了涵盖钻井领域、测井和定向井领域、完井和增产领域以及地震采集领域的15项新技术,为油气田增储上产提供高质量技术解决方案。

  据悉,这15项新技术均是公司近年围绕增储上产研发的系列技术。比如, 随钻地层测试器(IFPT),采用智能测压模式,可实时获取地层的真实压力数据。该仪器在渤海成功作业5井次,测压数据准确,满足客户油藏评价技术要求。

  作为全球最具规模的综合型油田服务供应商之一,中海油服钻井平台规模位居全球第二,海上勘探勘察及全球市场占有率、海上工作船规模和固井作业实力全球第四,电缆和泥浆市场规模分列全球第六和第七。可为全球石油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作业服务,服务贯穿石油及天然气勘探、开发及生产的各个阶段。

  为贯彻落实加大国内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力度的批示精神,中海油服第一时间调派6座钻井平台回国服务,积极盘活船厂8座闲置平台,竭力满足国家“七年行动计划”急需。聚焦国内油田增储上产任务,全力协调装备、技术、人才资源,投入中国海域作业的大型装备超过190座(艘),创历史新高。建成投产的“海洋石油751”等一批国际一流深水重器,支撑陵水25-1、渤中19-6等一批大中型油气田建设,为中国海油增储上产、保障国家油气供给作出积极贡献。

  为增强服务能力,中海油服还持续开展“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公司不断通过管理革新和技术创新推动服务升级和产业升级,加速技术产品系列化和产业化进程,在测井、钻完井液等多个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和应用,成功研发“可重复利用水基钻井液体系+EPS减排”一体化技术,钻井废弃物源头减排80%,有力支持了国内“增储上产”。随着多个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中海油服不断向科技创新型企业转型迈进,技术板块产值贡献从2015年的30%跃升至2019年中期的49%。

  截至目前,中海油服已拥有地球物理勘探勘察、钻井、油田技术、船舶等四大主营核心业务,建成了亚太、中东、非洲、美洲、欧洲和远东六大海外支持中心,作业服务覆盖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100多个国际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

  伴随国内上游勘探开发的推进,油服业逐渐呈现复苏向好态势。中海油服董事长、党委书记齐美胜表示,未来将深化拓展在陆上非常规油气、海上风电等新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以“二次创业”奋进姿态加速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吴莉)

资讯
国内油服业强势回暖
中原油田给设备“添衣加被”御严寒(图片新闻)
中海油服发布15项新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