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乡村振兴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29日   第 23 版)

  沧州渤海新区供电 

  “爱心购”助扶贫

  本报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往年不愁销路的鹅蛋成了滞销货。随着天气日渐炎热,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东宋门乡南沙王村的鹅蛋迟迟找不到好销路,全年近1/3的的收入眼看要泡汤,养殖户急得团团转。为稳定贫困户增收渠道,国网河北省沧州市渤海新区供电公司近日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扶贫“爱心购”活动,发动单位员工、职工亲属等帮助养殖户“促销”。

  据了解,在脱贫攻坚战场上,该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助力贫困地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深化消费扶贫成效,增强消费扶贫力度。

  (崔英男 赵亮)

  

  库伦旗供电倾力

  服务乡村电气化

  本报讯 “现在电力供应非常充足,冰箱、空调等家用电器全启动起来也不会跳闸,这多亏了供电公司实施的农村电气化建设与改造!”近日,内蒙古通辽库伦旗先进苏木南通什村村民金鑫对国网蒙东电力库伦旗供电公司大力实施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带来的变化深有感触。

  近年来,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着力增强农村供电服务水平,库伦旗供电公司紧密对接农村产业发展用电需求,加快电网改造升级,服务乡村电气化,助力农民致富奔小康。同时,该公司把“煤改电”列为综合能源服务和电能替代双重示范项目,单独装表计量,按峰、谷时段执行电费电价,让电锅炉取暖用户受益。下一步,库伦旗供电公司将持续增强农村用电保障能力,助力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发展,为新农村建设增砖添瓦。

  (何塔拉)

 

  白河供电阳光扶贫

  贴心服务天麻产业

  本报讯 近日,在陕西省白河县安乐村天麻种植基地,农业专家为村民们培训林下种植天麻技术,基地里一片繁忙。据了解,该项目是国网阳光扶贫项目,是国网陕西白河县供电公司2019年驻村帮扶争取的扶贫项目之一。2020年,该村累计发展天麻3800余窖,平均每窖出产天麻约10公斤以上,每公斤价格保证在20元以上,产值达76万元,可带动40余户100余人稳定增收。

  下一步,白河县供电公司将按照国网阳光扶贫捐赠项目管理相关要求,加强项目过程监督管控,加快2020年捐赠项目实施进度。

  (柴青 马志君)

 

  甘肃经研院谨慎设计

  武山330千伏变电站

  本报讯 6月23日,甘肃武山330千伏变电站建筑物装修方案通过业主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武山330千伏变电站建筑物装修方案简洁大方,兼具功能性与美学性;建筑物外围风格与当地新农村景观融为一体,达到和谐共生的效果;将“质量为先、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始终,方案完整,设计精良,予以通过审查。

  武山330千伏变电站工程是争创国网公司优质工程银奖的项目,因此国网甘肃经研院在接到设计任务后,就严格筛查合作单位资质,谨慎选择具备750千伏变电站装修设计能力的公司参与设计;在方案策划时,不仅考虑实用性和功能性,还结合当地人文独特性,将文化和美学渗透到装修设计中。 

  (孙长昊)

提质增效
国网决胜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工程
乡村振兴
中卫供电:加强电网建设为脱贫蓄力(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安全月
高海拔群众易地搬迁 脱贫致富建立新家园(图片新闻)
强化“四个最”意识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