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20年06月15日 星期一

市场观察

《 中国能源报 》( 2020年06月15日   第 20 版)

  东方园林拟募资 

  不超过20亿元

  本报讯  记者李玲报道:6月9日,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园林”)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06亿股股份,发行数量不超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募资总额不超过20亿元。

  根据披露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募集资金将用于正镶白旗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与处置中心、江西屹立年产10万吨再生电解铜节能减排技术改造一期等共7个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

  对于此次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的目的,东方园林称一是为了推动危险废物处置业务发展,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二是为了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推动公司持续稳定发展;三是为了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提高偿债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危险废物处置业务的发展,将有利于加大公司对中西部等优质市场的开发力度,加强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市场开拓和业务布局,进一步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东方园林称。

  京能电力拟收购

  通源热力90%股权

  本报讯  记者李玲报道:6月9日,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京能电力”)发布公告称,将以现金方式收购河南通源热力有限公司(下称“通源热力”)90%股权。

  据透露,根据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9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通源热力100%股权评估值为6980.95万元,增值率53.84%,90%股权对应评估值为6282.85万元。

  资料显示,通源热力是中锐环科在河南省安阳市滑县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城市集中供热,热力工程设计、施工、安装及技术咨询服务。据悉,通源热力通过竞标取得滑县城市集中供热30年特许经营权,负责滑县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项目建设、运营。截至2019年8月31日,通源热力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47亿元、负债总额为1.02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4538万元。

  据悉,京能电力下属全资子公司河南京能滑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滑州热电”)位于河南安阳市滑县城市规划区内。此次收购后,滑州热电将有效依托通源热力拓展该地区供热市场,发挥电热一体化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赣能股份贷款50亿

  建设丰城电厂三期

  本报讯  实习记者董梓童报道:6月11日,江西赣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赣南股份”)表示,为满足公司下属江西丰城电厂三期2×100万千瓦机组发电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公司拟组建总额为50亿元的银团贷款。

  据悉,银团成员为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市分行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行,上述四家银行分别为赣南股份提供15、15、10、10亿元的贷款额度,共计50亿元。该部分资金专项用于丰城电厂三期2×100万千瓦机组发电项目资金支出,期限不超过18年,利率不低于5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加5BP,按年浮动。

  据了解,丰城电厂三期项目是由赣能股份投资建设的江西省电力建设重点工程,建设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中间再热、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受安全事故影响,该项目于2016年11月停工。2019年12月,该项目被移出江西省煤电停建项目名单。

*ST银河因“四宗罪”遭监管处罚
市场观察
输配电企业闯关科创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