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1月04日 星期一

国际煤市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1月04日   第 07 版)

  动力煤市场2020年 

  有望“再平衡”

  本报讯 据标普全球普氏消息,一家伦敦咨询机构近日发布长期预测称,2020年全球动力煤市场预计将“触底反弹”,全球动力煤供应收缩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初,此后可能实现全球动力煤市场再平衡。

  分析认为,部分亚太国家煤炭需求预计会持续上涨,而欧美国家煤炭需求预计将持续下滑,2020年全球动力煤供应过剩局面将有所放缓。

  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动力煤出口总量为4910万吨,而2019年美国动力煤出口总量预计将下降至3300万吨,到2020年美国动力煤出口量预计仅能维持在2000万吨左右。

  从需求侧来看,该机构认为,2019年,欧盟中15个国家预计动力煤进口量将降低至7230万吨,同比预计下降幅度达25%。同时,今年大西洋地区及地中海地区国家动力煤进口总量预计将降至1.3亿吨,较2018年下降了2400万吨,而到2020年进口动力煤总量也将进一步下滑。

  全球范围内,仅有越南、印度等亚洲国家煤炭进口量可能出现大幅上涨,这也是动力煤市场实现“再平衡”的一大重要因素。

  数据显示,今年越南煤炭进口量预计将达3800万吨,同比去年基本翻倍。而今年印度及周边亚太国家动力煤进口量也将达到创纪录的8.6亿吨,较去年上涨了2170万吨。

  (李丽旻)

 

  印度阿达尼与澳企

  达成煤炭运输合作

  本报讯 据路透社消息,印度煤炭企业阿达尼集团日前与澳大利亚一家铁路运输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出资建设澳大利亚运煤铁路,确保澳煤炭顺利出口。

  据悉,此次与阿达尼签署的合作协议的企业为澳大利亚私营运输企业Martinus Rail,合同价值约为6830万美元。

  据阿达尼矿业首席执行官Lucas Dow透露,作为印度主要煤炭进口企业之一,阿达尼目前已在澳大利亚的大型煤炭开采项目卡迈克尔上投资超过3.07亿美元。

  据了解,澳大利亚卡迈克尔项目在2010年由阿达尼集团收购,预计动力煤年产量将达到800—1000万吨。

  (李丽旻)

IEA:海上风电将成全球主力电源
资讯
国际煤市
加拿大油砂扩产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