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10月07日 星期一

能源咨询机构预计明年油服市场不景气(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10月07日   第 03 版)

  本报讯 能源咨询机构Rystad Energy近日发布最新行业展望报告指出,油价的持续下跌将导致全球油服市场在2020年陷入衰退。

  Rystad Energy油服研究主管Audun Martinsen预测,如果明年油价保持平稳,全球油服业收入仍将下降4%。“油价持续下跌会造成油服市场在2020年出现负增长。”

  根据Rystad Energy的报告,2019年,油服市场可能实现2%的增长,达到6470亿美元;到2020年,如果油价仍维持在60美元/桶左右,这一数字将降至6210亿美元。

  报告指出,从细分市场来看,页岩开发领域明年的业务量将收缩6%;海上油气开采方面,随着油气公司减少新开发项目和勘探活动,业务量也将下跌1%。与此同时,随着各产油国缩减投资以减少产量,其他陆上油气开采的业务量将削减约5%。

  但报告同时指出,由于现有项目的积累,一些油服业务仍可实现收入增长。如海上油气开采领域,仍可以在2020年实现加速发展,但增长率将从两位数下降到一位数。

  Audun Martinsen表示:“此次报告的市场观点与我们之前预测的情况有一些变化。之前是以2020年的油价估值约为70美元/桶为基础进行的预判。在该油价下,油服业务量在海上油气开采和页岩气业务支撑下预计将增长2%。然而,目前来看,油价的下行风险不断加大,2020年可能面临更多不利因素。”

  不过,尽管如此,Rystad Energy对全球油服市场的长期前景表示乐观。Audun Martinsen说:“2021年,我们将看到长周期效应的显现,包括新区域、勘探等都将迎来新一波投资热潮。而随着石油市场的减产和投资的跟进,这种热潮将发挥作用,预计能帮助油服业务增长5%。”

  据Rystad Energy预测,2023年,海上油气、页岩气和其他陆上市场可能实现年均2%至3%的复合增长率。与此同时,由于大型海上油气开采和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大量涌入,以及深海油气开发项目的重新落实,海底采购、施工和安装以及设备将迎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增长率将达到7%。

  (仲蕊)

资讯
气候变化加速超预期 减排力度应增2-5倍
清洁能源将引领中英能源合作
能源咨询机构预计明年油服市场不景气(关注)
印度原油进口不确定因素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