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

壳牌深耕中国市场,共建能源新时代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23日   第 11 版)

  从将煤油带到中国,壳牌与中国的不解之缘已有120多年的历史。时至今日,煤油灯早已变成了节能灯、聚光灯和霓虹灯,中国家庭和中国社会的能源需求也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随着改革开放的到来和深化,中国经济腾飞,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中国在包括能源在内的诸多领域持续开放,促进中国的经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壳牌在过去几十年当中也持续深耕中国市场。在上游勘探和开发领域,凭借在液化天然气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壳牌成为中国液化天然气供应的重要伙伴;与中石油合作开发的长北致密气田,为北京市及周边省市供应天然气。在下游业务领域,壳牌同中国海油合作在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区运营世界级的南海石化联合工厂。另外,壳牌还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国际润滑油生产和销售商;在中国开设了超过1500个加油站;同时也是中国领先的国际沥青供应商,提供的沥青铺上了港珠澳大桥。

  当前,中国和世界都面临着能源转型的机遇与挑战。但据国际能源署预测,到2023年,中国将引领世界可再生能源消费。我坚信,中国有机会在能源转型中超越世界,就像中国在移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一样,成为世界的表率。

中国70年能源发展成就瞩目
中国能源清洁化加速发展
中国政府与企业协同合作促减排
加速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壮丽七十年,携手共推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壳牌深耕中国市场,共建能源新时代
中国将成为世界电动汽车研发“主力”
中国引领全球气候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