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

壮丽七十年,携手共推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23日   第 11 版)

  从百废待兴到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核心引擎,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电力工业,尤其是天然气发电行业,在起步晚、底子薄的情况下,攻坚克难、持续创新,实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追赶到引领的巨大飞跃。

  身为一名从电厂一线成长起来的电力人,站在这个时间点,我脑海中闪回的不仅有电力行业发展历程中的一座座丰碑、灯塔,还有行业跨越式进步持续促进经济运行、改善社会环境、惠及民生的一个个鲜活故事。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发电设备供应商之一,GE发电一直不断深化本土化制造和服务。从与哈动力、南汽轮联合成立秦皇岛能源服务中心,为中国客户提供及时高效的燃机服务,到合资企业华电通用轻型燃机设备有限公司拿到第一份海外订单;从助力深圳五家电力企业的九台9E机组完成DLN1.0+超低氮氧化物燃烧室改造,到与南汽合作为国内累计提供近两百套燃机电站设备和联合汽轮机发电机组,并且打造出本土9E、6B、6F燃机的试车台;从全球首台应用了先进的微孔预混(MicroMixer)燃烧室技术的9HA燃机在华电天津军粮城现场进行安装,到与哈电合资组建的致力于9H级、9F级燃机本土化生产制造的合资公司的进一步落实。GE携手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伙伴,一起在中国成就了多个“中国首例”“亚洲首例”乃至“世界首例”的技术应用探索。如今,GE已经成为中国发电企业不可或缺的伙伴以及携手同行的可靠搭档。

  当前,中国能源面临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世界能源发展也正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革时代。电力领域酝酿深刻变革,电力企业需要在满足人类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的同时,提高电力的运营绩效、环保绩效以及普惠性。

  面向未来,GE推出了贯通发电设备、储能系统和集成控制系统的混合发电解决方案,并在加州部署了全球首例电池—燃气轮机混合发电系统。

  GE发电将用超过125年历史积累的经验和技术,携手中国客户和本土合作伙伴不断创新,探索最佳解决方案,共创价值。我们深信,未来才刚刚开始,更好的时代即将到来。

中国70年能源发展成就瞩目
中国能源清洁化加速发展
中国政府与企业协同合作促减排
加速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壮丽七十年,携手共推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壳牌深耕中国市场,共建能源新时代
中国将成为世界电动汽车研发“主力”
中国引领全球气候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