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9月23日 星期一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中国将成为世界电动汽车研发“主力”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9月23日   第 11 版)

  中国企业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的存在得到了加强,今年参展的79个中国公司成为本次车展上阵容最强大的外国代表。中国汽车制造商在欧洲汽车展期间如此常见,个中原因可由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强大地位来解释。

  欧盟拥有全球公认最严格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对每个欧洲汽车制造商所生产的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是130克/公里,2021年前这个指标或将降至95克/公里。欧盟当前正在就加强减排标准进行协商,预计到2030年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较2021年标准还将再降低37.5%。

  仅靠在传统内燃机上引进新型工程解决方案,无法取得这样的成就,因此欧洲开始借鉴中国的经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去年共售出130万辆新能源汽车,估计今年销量将达到150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不只发展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还在努力确保充电电池生产领域的绝对优势,欧洲汽车制造商如果想要顺应趋势,继续生产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就必须与中国合作。

  中国虽然在传统汽车领域无法占据世界领先地位,但却拥有成为在电动汽车行业领跑全球的所有优势和机会。鉴于锂可能成为21世纪的“新型石油”,中国在国际锂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对此有所助益。

  (王林/整理)

中国70年能源发展成就瞩目
中国能源清洁化加速发展
中国政府与企业协同合作促减排
加速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壮丽七十年,携手共推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壳牌深耕中国市场,共建能源新时代
中国将成为世界电动汽车研发“主力”
中国引领全球气候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