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新闻聚焦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8月19日   第 26 版)

  外罗海上风电项目

  首批风机并网

  本报讯  8月15日,外罗海上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该项目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

  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近海区域,总装机容量198兆瓦,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220千伏陆上集控中心,是国内首个以EPC总承包方式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广东省首个大兆瓦级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4.7亿千瓦时。建设期间,广东院还主导开发了国内首个海上风电一体化监控系统和智能调度系统。

  (官嫣嫣)

  

  深圳春风路公路隧道

  盾构吊装完工

  本报讯   日前,广东省深圳市春风路公路隧道盾构吊装项目完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负责该项目的盾构机卸车及吊装下井工作。

  据了解,该项目使用国内直径最大的盾构设备“春风号”,盾构机总长135米,重4800吨,刀盘直径15.8米,厚2.8米,含刀具总重650吨,装机总功率超1.15万千瓦,推力达2.46万吨,曾入选“2018年度央企十大创新工程”。春风隧道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点工程、深圳市“东进战略”重点交通项目之一,全长5.08千米,其中盾构隧道段长3.6千米,是深圳市首条采用盾构施工的市政公路隧道。

  (吴苏珊)

  

  山东巨单高速服务区

  加油站网点规划获批

  本报讯   日前,山东巨单高速公路巨野、成武、单县服务区6个加油站成品油零售网点规划申请,全部获得山东省商务厅批准。上述网点全部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将成为该公司首批控股经营的成品油零售网点。

  据了解,葛洲坝集团目前运营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均以租赁方式,由中石油、中石化等油品专营单位经营。葛洲坝巨单高速项目公司大力发展路衍经济,提前谋划高速公路经营模式,结合山东省“一路一策”政策,创新加油站经营模式,把控服务区运营主动权。

  (许宏勇)

  

  芮城金广丰风电

  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本报讯   8月13日,山西芮城金广丰99兆瓦风力发电总承包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标志着主体建设工程正式开启。该项目由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

  据了解,该风电场规划建设30台3.3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99兆瓦,单台风机基础混凝土浇筑量约800立方米,钢筋用量75吨,是目前国内体积最大的风机基础。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6.7万吨。

  (李来发)

荆楚大地 长桥卧波
新闻聚焦
热浪下的抢修
疾风骤雨 皆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