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7月0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7月01日   第 06 版)

  伍德麦肯兹:

  马来西亚待开发天然气

  储量达4800亿立方米

  本报讯  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近日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已发现而未开发的天然气田储量达4800亿立方米,若能有效开发利用,将缓解马来西亚天然气供应短缺的情况。

  伍德麦肯兹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至2018年间,马来西亚的天然气勘探量已经占到整个东南亚地区勘探总量的一半左右。

  伍德麦肯兹研究员Angus Rodger表示:“在过去10年中,马来西亚是东南亚地区最热门的天然气勘探地点。不过,目前在马来西亚,多数开发难度较低的天然气田已经实现商业化运营,剩余许多区域多为开发难度较大的气田,因此,马来西亚天然气行业未来仍面临一定的勘探开发挑战。”

  伍德麦肯兹称,马来西亚沙巴州-砂拉越州天然气管道多次故障,以及对Kasawari天然气项目的投资延迟,导致目前砂拉越州民都鲁MLNG天然气液化工厂供应紧张,而短缺情况至少持续至2025年。目前,Jerun、Timi等5个天然气气田项目正在推进中,届时或将改善供不应求的状况。

  (董梓童)

  

  ABB液浸式变压器

  检测机器人获行业大奖

  本报讯  近日,ABB全球首台液浸式变压器检测机器人ABB Ability Txplore,赢得英国权威电气杂志《电气评论》颁发的2019年度 “最佳电力产品”大奖。

  该奖项评委会负责人、英国利兹大学顾问工程师和客座教授Ian Bitterlin表示,TXplore 不仅让变压器检测工作更为安全,而且大大提高了电网运营商的资产可用性。

  据了解,采用传统方法检测变压器内部需要持续断电三天甚至更长时间,并将变压器油排空。检测完成后,需要再次将变压器油注回到变压器内后才可以重新投入运行。

  全新的TXplore 服务则使用可自由移动的液浸式变压器检测机器人潜入变压器内部,通过无线连接将拍摄的图片和视频传输回来。变压器无需将油排空,技术人员也无需进入油质、易损和危险的变压器内部。这不仅大幅提升了安全性,而且可以让变压器在当天或隔天就恢复运行。

  (穆紫)

美两大煤企“合资管矿”前景难料
资讯
关注
未来氢能市场在重型交通和工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