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贺利氏光伏:

全球光伏业将加速增长(动态)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6月17日   第 06 版)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丽旻报道:近日,德国科技企业贺利氏光伏总裁Martin Ackermann在其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全球无补贴光伏项目数量正稳步上升,欧洲、亚洲等主要市场都有望实现光伏平价上网,对未来光伏行业发展前景表示乐观。

  截至目前,西班牙、德国、韩国、美国等国家均有建设无补贴光伏项目的计划,其中西班牙已宣布7个无补贴项目,装机容量为685兆瓦,并将于2020年启动6个项目,累计装机达到1.2吉瓦。“无补贴项目是全球光伏产业非常重要的指标,这证明了即使没有补贴和市场激励措施,光伏行业的发展也是可持续的。事实证明,太阳能作为一种可靠、廉价的清洁能源,完全可以与传统能源一较高低。”Martin Ackermann在采访中表示。

  在此次新品发布会上,贺利氏宣布最新研发的光伏金属化浆料能够满足不同光伏电池厂商需求,适用范围包括高效PERC电池、“叠层钝化”太阳能电池、TOPcon太阳能电池等,将有助于提高光伏电池转换效率和性价比。据Martin Ackermann预测,2019年全球太阳能市场新增装机容量将达到124吉瓦,光伏行业的增长势头将持续到2020年。他表示:“在多个国家已取消光伏补贴的情况下,2018年光伏新增装机容量仍创下新高,达到108吉瓦。正如我们所见,为实现光伏稳固可持续增长,目前光伏市场正在调整,这对于寻求清洁、廉价能源的行业和消费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在技术发展层面,贺利氏光伏全球业务发展负责人卢伟至指出,“光伏+储能”将成为刺激和扩大全球光伏市场的下一个创新热点。卢伟至表示:“储能技术的进步将提高光伏发电的可调度性,其中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增长和电池成本的下降,电池储能应用将形成更强大的市场,以满足短期需求,而氢气和甲烷等化学储能将能够满足中期需求。”

资讯
墨国油“内外交困”难翻身
全球光伏业将加速增长(动态)
管道运力不足大幅拉低加石油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