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5月13日 星期一

新闻聚焦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5月13日   第 26 版)

  中国能建中标南宁抽

  水蓄能电站勘察设计

  本报讯 5月9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与中国电建中南院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南宁抽水蓄能电站全阶段勘察设计合同。

  南宁抽水蓄能电站是广西首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广西南宁市境内,计划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单级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电站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电站建成后将有效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广西电力供应安全,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李锟)

  

  江苏院中标虹洋热电

  联产扩建总承包项目

  本报讯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江苏院中标连云港虹洋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原厂址)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开发区,建设规模为9×800吨/小时高温超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5×35兆瓦级背压式汽轮发电机组+4×60兆瓦级抽背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将为连云港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和斯尔邦石化二期项目供热,供热量高达4221吨/小时,还将补充江苏省电力需求。

  (宗合)

  

  舟山石化动力中心

  二期工程开工

  本报讯 5月5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炼化一体项目动力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据悉,该项目位于浙江省舟山市,总规模为每年4000万吨炼油、每年1040万吨芳烃和每年280万吨乙烯。

  该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提高我国石化产业基地的规模化和集中度,促进相关加工产业的优化升级。浙江火电承建工程二期动力中心界区内及界区外附近公用管廊等建安工程。

  (赵丽爽  汪开敏)

  

  华东建投签约

  金寨PPP项目

  本报讯  4月23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金寨现代产业园区返乡创业示范园(精准扶贫)PPP项目总承包合同正式签订。

  该项目社会投资人为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东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安徽电建二公司与东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作为总承包单位。项目位于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总占地面积约1101.37亩。

  (陈璇)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电力

  营商环境体验中心启用

  本报讯 5月6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总承包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电力营商环境广州体验中心正式对外开放。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电力营商环境体验中心,该中心集品牌型营业厅、综合能源展示厅、“获得电力”体验厅三重身份于一身,最大的特点是结合南沙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门户的区位优势,提供一系列多元化增值服务,提高客户的“获得电力”全过程服务体验。广东院充分发挥全产业链服务优势,在不到半年时间中完成设计施工一体化建设任务。

  (李卓晖 吴劲松)

  

  西北电建宝应国源巳丰

  66兆瓦风电项目开工

  本报讯 5月6日,中国能建西北建投西北电建承建的宝应国源巳丰66兆瓦风电EPC总承包项目正式开工,项目以“融资+EPC+运营”模式施工。

  该项目拟安装30台单机容量为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计划于2019年12月20日并网发电。

  (张鹏)

  

  新疆院编制伊犁电网

  布局课题研究通过评审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新疆院负责编制的《适应伊犁发展环境的电网布局专题课题研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近年来,伊犁电网通过220千伏电网布局,主电网得到了长足发展,但相关110千伏电网和配网网架结构仍显薄弱,难以适应伊犁新时代发展的要求。此次规划项目将影响伊犁未来五年整个220千伏电网布局,并彻底改善伊犁110千伏电网结构薄弱的问题,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高伊犁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

  (张峥 张新燕)

筑梦西里 续写丝路友谊
新闻聚焦
梁长了10毫米(新闻特写)
曹妃甸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投运(图片新闻)
护航 异步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