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4月08日   第 21 版)

  青海-河南直流特高压

  跨越陕西秦岭段开工

  本报讯  3月29日,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跨越陕西秦岭段全面开工。当日,秦岭段首基铁塔基础浇筑在丹凤县竹林关镇东炉村进行。

  据了解,该工程起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4省,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全线总长1562.87公里,预计2020年建成投运。

  该工程将进一步提高青海及我国西部地区清洁能源规模开发外送能力,预计每年可向华中地区输送电力400亿千瓦时,相当于替代受端原煤1800万吨,减排烟尘1.4万吨、二氧化硫9万吨、氮氧化物9.4万吨、二氧化碳2960万吨,对于优化国家能源结构、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拉动经济增长、助力脱贫攻坚、推动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刘军峰)

  

  怀安县供电加快推进

  张北-雄安交流特高压

  本报讯  近日,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线路工程冀北段怀安境内2R002、2L002两基已完成入场。

  据了解,张北-雄安特高压是华北特高压网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8年11月29日获核准,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国网冀北电力怀安县供电分公司作为属地单位担负着属地协调的重任,为确保按时进场开工,该分公司制定周密的协调计划,主动对接各级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成立以分公司领导为组长的属地协调小组,负责塔基永久性占地赔偿和占地范围内青苗、树木损坏赔偿等事宜。

  为保证施工顺利进行,该分公司提早编制张北-雄安特高压占地赔偿标准文件和怀安县特高压公示,促请政府制定统一的赔偿方案和路径公示文件;组织施工单位和涉及乡镇对接,进行划地确认及占地范围内房屋、大棚等迁移确认工作。另外,该分公司还设置了舆情防控小组,在属地协调过程中正确引导舆论,全力推动张北-雄安特高压工程建设。

  (苏鑫)

消缺除患
今年电力扶贫重在“对症下药”
关注
红色引擎动力足 西宁用户“用好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