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9年03月11日 星期一

市场观察

《 中国能源报 》( 2019年03月11日   第 20 版)

  科融环境面临 

  被暂停上市风险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玲报道:3月7日,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融环境”)表示,公司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公司将于收到决定书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进行相关整改,或将涉及2017年度报告追溯调整,存在调整后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为负的可能性。

  据悉,由于科融环境2016年度业绩亏损,如若经审计后2018年业绩亏损,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科融环境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深交所可以决定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据了解,科融环境是一家集节能燃烧、水利及水环境治理、危废处理、固废污染物处理、热电联产、热能工程、烟气治理等业务于一体的环境综合治理平台公司。据此前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快报》,其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8.88%,营业利润-4.5亿元,较去年同期降幅超1000%。

  公告还透露,截至3月6日,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29.32%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其中约20286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8.46%。公司控股股东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且公司控股股东所有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均已违约,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如被强制执行,可能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科融环境表示,如若公司 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经重新审计后追溯调整为负、2018 年度审计报告最终确定为亏损,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之日起停牌。

  

  兴蓉环境2018年

  净利润近10亿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玲报道:3月8日,成都市兴蓉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兴蓉环境”)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根据报告,兴蓉环境2018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60亿元,同比增长11.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88亿元,同比增长10.30%。

  据悉,兴蓉环境是中国大型水务环保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自来水生产与供应、污水处理、中水利用、污泥处置、垃圾渗滤液处理和垃圾焚烧发电等业务。兴蓉环境在公告中表示,2018年公司自来水业务全年完成自来水销售81,906万吨,同比增长6.42%,实现营业收入18.52亿元;污水处理业务全年完成污水处理95,449万吨,同比增长5.18%,实现营业收入11.82亿元;环保业务上,公司全年完成污泥处理148,827吨、垃圾焚烧发电量31,475万度、垃圾渗滤液处理84万吨、中水售水4,884万吨,共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其中垃圾焚烧发电量同比增长66.75%。

  兴蓉环境称,2018年公司完成了自来水厂收购、环保发电项目及污水处理厂等的建设,同时完成了5亿元中期票据发行工作。

  兴蓉环境表示,公司将以2018年年末公司总股本数22,986,218,602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6元,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建投能源扩大发电版图

  本报讯 实习记者李玲报道:3月7日,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建投能源”)发布公告称,拟采用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河北张河湾蓄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5%的股权,以及秦皇岛秦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0%的股权。

  根据其同一天发布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此次交易标的评估值合计约为10.5亿元,建投能源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发行价格为公司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6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即发行价格为5.21元/股。

  建投能源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装机容量及资产规模均有所扩大,提升公司在河北省电力市场的竞争力,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提升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科创板强势登陆
市场观察
中天能源欲出让控制权“续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