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19日   第 22 版)

  临汾供电

  “供暖卫士”在行动

  本报讯  为保障冬季不间断供暖,连日来,国网山西临汾供电公司积极与热力公司沟通,精确掌握城区内各供热加压站的分布情况,并以配电运检室为主体,分区域成立多支“供暖卫士”小分队,备足备品备件,实施24小时值班,确保第一时间快速响应、快速出击。

  同时,该公司积极配合做好清洁取暖换热站的电力保障工作,提前摸排、制定增容改造计划,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调配精干力量,开启业扩报装服务“绿色通道”,加快受理进度,缩短办理时限。

  此外,为确保今冬按时供暖,该公司还开展沙盘推演,做好应急预案,针对未按时供暖或因其他原因造成供暖故障等特殊情况,采取加大配电柜空气开关容量、负荷切改、增加低压出线等多种措施,应对电力取暖造成的负荷激增,为冬季供暖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崔菁)

  

  邯郸新区供电

  做好“煤改电”回头看

  本报讯  11月12日,国网河北省邯郸市新区供电公司开展“煤改电”回头看,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做好后期设备的运维保障工作,确保“煤改电”设备可靠运行,保障辖区人民温暖过冬。

  据了解,在“煤改电”期间,该公司及早筹划,制订方案,提前与各乡镇以及涉及“煤改电”的村委会对现场进行全面勘察,完成了确户确表、设备落地位置选定等工作,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项协调会,就“煤改电”工程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同时,该公司对施工单位进行“煤改电”工程专项安全培训,要求各部门严格按照制定的工程施工方案和时间节点施工。

  (靳献强)

  

  怀来县供电

  贴心服务“煤改电”

  本报讯  11月12日,冀北电力怀来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访沙城镇名郡新城,检查“煤改电”项目电力配套设备,排查用电隐患。

  进入采暖季,为了解近年来新增“煤改电”用户供电设备的使用情况,该公司人员对宏润、名郡“煤改电”试点以及分散式电供暖用户进行了回访。回访中,该公司人员就供电设备运行情况、供电质量等与用户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供电供暖设备的使用维护情况,倾听了用户对“煤改电”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帮助用户检查“煤改电”线路和设备,开展安全和节能用电宣传,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当好冬季取暖“电管家”。

  (张松)

  

  容城县供电多举措

  服务电取暖用户

  本报讯  近日,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国网河北容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对19个“电代煤”村取暖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供暖设备安全供电万无一失,为容城县居民冬季温暖度冬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随着雄安新区大力推广清洁取暖,容城县域内电采暖用户不断增多,为此,该公司按照省市公司工作要求,把保居民供热保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日常工作中,该公司结合迎峰度冬巡视检查工作,做好线路设备的特巡检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邵李宁)

北京“煤改电”规模全国居首
资讯
关注
“煤改电”让美丽太原渐行渐近
湖北电力消除隐患保葛洲坝电站送出安全(图片新闻)
怀宁供电优化营商 为县域经济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