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19日   第 22 版)

  宁德供电宣传推广

  “智能缴费,智能生活”

  本报讯  日前,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在宁德联信财富广场开展了“智能缴费,智能生活”大型户外宣传活动,让用户更快、更直接地了解智能缴费相关知识。

  据了解,智能缴费是线上缴费和24小时在线响应的供电服务模式,具备在线、灵活、互动等特点。在智能缴费的全新模式下,电费由按月结算变为按日结算,方便用户随时了解电量、电费等用电情况,及时调整用电习惯,帮助用户做到科学合理用电。同时,按照电费使用情况,自主选择充值金额,实现自助管理用电。

  (姜南昵 林青)

  

  涞源县供电开展

  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本报讯  11月以来,针对电力施工作业现场多、作业人员多、高空作业多、设备停送电操作频繁等安全风险,国网河北涞源县供电公司结合生产工作实际,组织各生产单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活动。

  该公司按照培训方案要求,组织各单位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全面分析生产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深层次问题。

  (翟奇峰)

  

  呼伦贝尔经开区供电

  积极推进降电价工作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呼伦贝尔经济开发区供电支公司配合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开展一般工商业电价评估调研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的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10%的任务,切实将降价红利传导至终端用户。

  截至目前,呼伦贝尔经济开发区供电支公司已严格按照各类电价文件分四个批次完成所有直供一般工商业用户的降价工作,实现一般工商业目录销售电价降低11%。

  (袁苑)

  

  恩平供电提前

  完成高速电力报装

  本报讯  近日,广东开平至阳春(恩平段)高速公路建设工程的电力报装全面完成。据了解,该工程是广东省政府为完善省内高速公路网,加强珠三角向粤西地区辐射的重点工程项目,对于促进粤西地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10月,该工程恩平段开始申请电力报装,计划新增38台变压器、30条10千伏线路,装机容量达25000兆伏安。恩平供电局成立专项小组,及时与上级联动,比原来电力报装的预期时间提前半年。

  (朱新强 梁贤聪)

  

  安康供电

  高效抢修除隐患

  本报讯  近日,气温逐渐下降,电网负荷日益攀升。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开展迎峰过冬特巡专项行动。

  该公司在巡视过程中发现,110千伏西郊变148西滨三线存在两处隐患,148西滨三线主干22号杆开关、隔刀接点温度高达140℃。该公司立即根据用电负荷增长趁势,制定了凌晨用电负荷低谷时段实施检修的工作方案,保证周边可靠供电。

  (贺春梅 刘芳)

  

  滦平县供电

  优质服务进家入户

  本报讯  “没想到你们的服务都送上门来了,为你们点赞!”日前,冀北电力滦平县供电公司组织服务队来到大屯镇菸青村帮助村民解决用电问题。据了解,这是该公司重视提高优质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连日来,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台区经理、党员组成服务队主动上门,深入走访辖区内的农村用户,为用户检查用电线路。同时,向村民们介绍秋收过程中的用电安全常识和处理简单故障的方法,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程丹阳 魏明良)

  

  肃南县供电完成

  全国徒步大会保电

  本报讯  11月11日,2018年全国徒步大会“双十一”持仗行走联动日在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马蹄寺旅游景区举行,肃南县供电公司周密部署、措施得力,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的保电任务。

  据了解,为保证比赛期间电力安全供应,该公司城关供电所成立了保电工作小组,要求对涉及开幕式、闭幕式、各比赛场所、接待酒店等场所的输电设备、线路进行巡视检查,提前做好应急电源准备工作。

  (辛亚峰)

北京“煤改电”规模全国居首
资讯
关注
“煤改电”让美丽太原渐行渐近
湖北电力消除隐患保葛洲坝电站送出安全(图片新闻)
怀宁供电优化营商 为县域经济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