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05日   第 22 版)

  东北首家弃风电能替代燃煤供热工程建成

  本报讯 随着北方冬季供暖期临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30兆瓦弃风电能替代燃煤供热示范工程”日前在辽宁大连建成并投入试运行。据了解,这也是东北首家弃风电能替代燃煤供热工程。

  据了解,弃风电能替代燃煤供热就是利用弃风电量代替燃煤提供热源,通过吸纳、储存、传输为城市冬季供暖。该示范工程由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沈阳世杰电器有限公司、沈阳龙源有限公司和大连润能热力有限公司共同开发研制,总装机功率30兆瓦,储热能力20万千瓦时,年消纳弃风电量可达3600万千瓦时,年产生热量127008吉焦。

  (董爱军 王帅)

     

  阳泉今冬电采暖面积

  突破百万平米

  本报讯 国网山西阳泉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自2017年以来,阳泉大力实施“煤改电”工程,全市电采暖面积达101.8万平方米。预计清洁取暖替代电量达4500万千瓦时,替代散煤消耗2.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2万吨。

  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投资9471万元(“煤改电”直接投资7596万元,平定中小学电采暖投资1875万元),完成37个村8072户和299个企事业单位(平定中小学105个)的改造任务,积极推广空气源热泵等高效电采暖技术。

  (郑浩)

    

  中卫供电多举措保障

  冬季供暖用电

  本报讯 冬季供暖期来临,为保障供暖用电可靠,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组织配网专业人员,对城区所辖15条重要线路、变电站和环网柜及学校、企业等重要用户设备开展全面的特巡、测温和消缺工作。

  同时,该公司结合辖区冬季供暖期间用电负荷急剧上升的特点,提早制定供暖用电应急预案,及时做好负荷预测工作,严防电网超负荷运行。

  (温杰)

     

  白银供电党员服务队

  全力服务“煤改电”

  本报讯 国网甘肃白银供电公司日前透露,今年以来,该公司将“煤改电”工程列入2018年度重点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项目建设。

  近日,在供暖期来临之际,国网甘肃电力连心桥(白银)共产党员服务队牵头,及时解决了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个沿线站点及白银区第四小学的冬季采暖问题。服务队多次深入施工现场督查工程进度、安全管控、施工方案编制等落实情况,严格把控安全监督、风险辨识,确保了“煤改电”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曾菊蕾 严洁)

    

  曲沃县供电查改隐患

  确保百姓温暖度冬

  本报讯 供暖季到来之际,国网山西曲沃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问需于企,确保全县供暖单位及电采暖客户用电无虞。

  为保障百姓家里按时暖起来,该公司密切关注设备负载及变化情况,提前拟定电网运行方式调整措施。同时,组织专业人员集中力量对辖区供暖单位用电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变压器、计量装置等情况,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

  (陈爱红 任红龙)

    

  金昌供电

  拓展综合能源服务

  本报讯 10月23日,在国网甘肃金昌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的促成下,甘肃中汇建设有限公司与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充电桩购销合同。

  此前,金昌市城建局委派金昌城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专项咨询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事宜。金昌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人员积极联系国网甘肃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向客户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促成选择国网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推荐的设备厂家,包括4台交流慢充桩和4台直流快充桩,并为今后的技术支持和桩体维护检修、培训提供保障。

  (杨吉英 高国庆)

     

  新荣区供电加大

  电能替代引导力度

  本报讯 近日,随着首批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督察组进行的第一轮环境保护专项督查工作结束,国网山西省大同市新荣区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区环保局深入属地企业进行现场调研,宣传电能替代。该公司宣传员从清洁能源替代形势、生产效率提升、直接经济效益、企业节能减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助力山西省空气质量改善。

  (刘德光)

南网“绣花”功夫助永庆坊老城换新颜
资讯
忻州供电三年夯基坚强电网保民生(关注)
莆田供电:带电消缺保线路安全(图片新闻)
北京平原地区基本实现“无煤化”
给工程评审戴上“紧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