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11月05日 星期一

忻州供电三年夯基坚强电网保民生(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11月05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10月26日晚10时,夜深人静、街道清冷,国网山西忻州供电公司一间会议室内却依旧灯火通明,一派火热的办公景象。30余名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在电脑前忙碌着,哒哒哒的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连成一片。

  据忻州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公司今年启动的电网规划建设‘三年夯基’的基础工作环节。从9月起我们先后5次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开展集中办公,收集、整理、分析电网现状数据,为的就是‘摸清家底’,给下一步科学精准规划提供可靠支撑。”

  建设可靠性高、互动友好、经济高效的一流现代化配电网,是电网企业在新时代的战略目标,更是城市发展的迫切需要。因此,针对主网电源布点不足、局部电网结构薄弱等问题,忻州供电公司开始实施“三年夯基”电网规划建设工作。

  据了解,“三年夯基”是该公司以三年电网规划建设基本满足忻州5-10年发展需求为目标,强化规划引领,构建坚强网架,全面提升电网高质量发展水平和客户“获得电力”指数,为保障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强劲动力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三年夯基”,忻州供电公司力争到2020年底,解决繁代区域、河保偏区域主网架结构薄弱、供电能力不足等问题;彻底解决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单线单变问题;忻府城区形成“供电区域-供电网格-用电单元”的精细化目标网架,线路缆化率达80%以上;各县城区配电线路绝缘化率达到85%以上;建设与美丽乡村发展相适应的新型农网,全面解决动态“低电压”、配变重过载、线路“卡脖子”以及动力电不足等问题,全市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2千伏安以上;满足光伏扶贫电站、电动汽车充电站、“煤改电”以及园区等新增负荷接网需求。

  为此,忻州供电公司积极与市、县两级政府沟通,了解当地重点项目建设、异地扶贫搬迁、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和城镇建设等发展规划,摸清未来负荷的增长点,做到电网规划与政府总体规划相匹配;推动电网规划纳入市政总体规划,保障项目分年度、分电压等级逐年顺利落地。

  (高岸柳 杜鹏 史卓越)

南网“绣花”功夫助永庆坊老城换新颜
资讯
忻州供电三年夯基坚强电网保民生(关注)
莆田供电:带电消缺保线路安全(图片新闻)
北京平原地区基本实现“无煤化”
给工程评审戴上“紧箍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