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21 版)

  江苏首个两千万元级 

  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签约

  本报讯 6月1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与淮安市盱眙县拉米加商业广场签订合同,就拉米加商业广场楼宇冷暖空调、屋面光伏发电设备采购及安装服务达成一致,合同标的额达2171.99万元,是江苏省首个两千万元级的综合能源服务项目。

  “总体测算下来,与分别询价比价、分项签合同相比,签订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合同,大概要节省投资及后期运维成本300余万元。”拉米加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辉说。

  (黄蕾 钱成刚)

 

  天水供电开具

  首张电子发票

  本报讯 日前,国网甘肃天水供电公司第一张电子发票成功推出。

  据了解,该公司按照国家税务局及省电力公司的通知要求,自6月1日起,全面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不再开具原纸质衔头机打发票。为确保电子发票在各营业场所正常开具,该公司先后组织各基层单位业务骨干及收费员开展业务培训、技能座谈,并加大宣传力度。

  (陈江华)

 

  中卫供电营配调系统

  精确定位故障电能表

  本报讯 6月4日,国网宁夏中卫供电公司抄表人员在电能表故障处理过程中使用电网资源图形管理系统,准确查找出因客户档案老旧、地址变更无法联系到的故障电能表,这一创新举措将为优质服务再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电网资源图形管理系统中配有表箱GPS地址及卫星地图。通过该地图,可以实现对电能表的精确定位,帮助抄表人员追回拖欠电费。

  (顾思源 牛元齐)

 

  平凉供电远程停复电

  实现“零突破”

  本报讯 国网甘肃平凉供电公司近日成功运用营销管理系统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对泾川县城关一客户进行远程停电操作,并在客户缴纳电费后自动复电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对用电客户实施远程停复电迈出了关键性步伐,实现“零突破”。

  本次远程停复电试点的成功运行标志着企业经营模式转变,由“先用电后付费”变为“先付费后用电”。

  (吴守尊 张稳平)

 

  莆田供电开展

  应急指挥系统演练

  本报讯 日前,国网福建莆田供电公司举办2018年应急指挥系统演练,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各层级协调指挥和应急响应能力。

  据了解,演练采用的系统是由福建省电力公司自主研发的“福建电网灾害监测预警与应急指挥管理(ECS)系统”。该系统能有效加强电网灾害信息收集自动化程度,实现应急资源的统一调配、跟踪等功能。在灾害发生时,通过系统平台相关联的手机App和定位导航系统,即可完成应急抢修队伍、物资、车辆、设备的调配信息闭环跟踪。

  (潘翰 傅炜)

 

  临汾供电提前完成

  半年电网建设投产任务

  本报讯 5月30日,山西临汾兴唐220千伏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投运,标志着临汾供电公司提前完成上半年35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工程建设投产任务。据了解,该站扩建主变容量180兆伏安,不仅保障了霍矿、山焦、三维等企业及洪洞、霍州周边地区客户的正常供电,还在迎峰度夏前有效缓解负荷压力,提高临汾区域电网的供电可靠性。

  (于国强 张钰)

 

  宁德供电开展

  电网环保系列宣传

  本报讯 日前,国网福建宁德供电公司与环保局等相关单位在宁德市联信广场联合举办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当天,该公司围绕电网绿色发展等热点开展环保宣传,并就当前输变电工程建设环境保护工作难点,以及公众普遍的关注点进行了释疑解惑。

  (姜南昵 涂承谦)

 

  围场县供电开展

  国网制度宣传培训

  本报讯 近日,冀北电力围场县供电公司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国网通用制度宣传培训活动,以达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宣贯目标。培训中,各级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分管领域制度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规定,使全体员工做到对本专业制度人人熟知。

  (刘宁 王丹)

国网双创实招促融通发展
资讯
山西电力:擘画三晋添绿色布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