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江西电网冰损三线路全复电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6月2日,江西电网500千伏抚州-罗坊一回输电线路工程恢复送电,至此,江西因遭受1月底持续低温冰雪天气影响停运的3条500千伏输电线路全部恢复送电。

  今年年初,受恶劣天气影响,江西电网500千伏抚州-罗坊一回、抚州-罗坊二回、梦山-永修一回输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的断线倒塔,3条输电大动脉全部停运,江西500千伏电网网架“日”字形中间连接部分断裂,安全运行压力倍增。

  据了解,抚罗一、二回线路受灾区段位于丰城市秀市镇,梦永一回受灾区段位于安义县石鼻镇。其中,抚罗一回受灾情况最为严重,4基铁塔发生倒塔。按照恢复重建要求,必须对线路倒塔附近区段进行抗冰改造升级,重新组立新塔33基,路径全长10.5千米。施工单位江西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历时2个多月,于5月26日完成工程本体部分的施工任务、顺利竣工。罗抚一回线路抗冰改造后,可有效提升工程抗冰能力,有力保障江西省西南电网和大唐抚州电厂电能外送通道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除抚罗一回线路外,抚罗二回线路工程和梦永一回线路工程也饱受冰雪肆虐之苦,造成线路停运。其中,抚罗二回线路工程出现导线断裂,断点多达22处。早在2月初,通过施工单位江西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的奋力抢修,已经将受损旧线全部撤换,重新展放新的输电导线,并于2月8日恢复送电。梦永一回线路则出现多处导线断落、支架折损、塔头折断、塔身倾斜等险情,受灾区段需重新组立一基新塔、更换受损塔头及导线。由于工程量不大,梦永一回线路工程也在3月15日重新送电。

  此次,随着受灾情况最为严重的抚罗一回线路成功恢复送电,标志着江西电网年初受冰雪灾害破坏受损的3条500千伏线路工程抢险抢修及改造升级工程全部完成,也为即将到来的电网迎峰度夏增添了一道安全可靠的“保险”。

  (张明明)

资讯
两大电网部署迎夏峰优先保民用
关注
江西电网冰损三线路全复电
赤峰供电全力以赴高中考保电(优质服务)
北京电力战高温保高考安全用电(图片新闻)
云南主网故障快速切除率连续九年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