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22 版)

  辽宁电力部署度夏

  及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  6月5日,针对即将开始的主汛期,国网辽宁省电力公司认真部署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主要包括:强化迎峰度夏组织领导;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春检及迎峰度夏期间施工检修作业安全;扎实做好设备运行维护;进一步强化应急能力建设;全面做好“六查六防”专项行动等。

  该公司党委对今年的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扎实工作。

  (刘子健 张砚耕)

  

  南平供电启动应急预案

  严备强降雨天气保安全

  本报讯  6月6日,国网福建南平供电公司召开防范强降雨天气电网安全应急启动会,启动相关应急机制,加强监测监控,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同时安排好抢修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强化客户服务,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该公司强调,在发生电网故障后,各单位在组织故障巡查、抢修作业中,应始终以保证人身安全为第一要务,暴雨时段,禁止出行;外出巡视应保持通讯畅通,出现险情及时联系,巡视结束后及时汇报。

  (陈书忠)

  

  朝阳供电保障

  设备汛期稳定运行

  本报讯  进入夏季后,为保障汛期电网安全运行,国网辽宁朝阳供电公司明确防汛任务和职责,对当地17座220千伏变电站、134座66千伏变电站进行排查,重点检查变电站内设备、排水系统等,建立隐患档案,制定整改措施,对低洼处、河道旁的输电杆塔进行加固。同时,加强与地区气象部门的联系,掌握天气变化趋势,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工作,对防汛隐患一一建档,保障电网设备在汛期安全稳定运行。

  (陈阳 孙晓伟)

  

  龙海市供电

  红外测温助迎峰度夏

  本报讯  6月5日,国网福建龙海市供电公司角美镇供电所对社头村153台区的变压器、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密切关注电网设备状况,这是该公司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设备健康运行采取的措施之一。

  据了解,该公司组织基层供电所人员利用红外测温对电网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和夜间特巡,确保提前发现设备过热等异常状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建立详细的设备测温台账。

  (林艺芬)

  

  大宁县供电

  多举措防汛保安全

  本报讯  6月5日,国网山西大宁县供电公司再次加强辖区电力设施和重要客户线路的特殊巡视。同时,该公司防汛人员、应急物资、抢修车辆已全部到位,随时做好抢险抢修准备。

  期间,该公司重点对配电线路的杆塔基础、拉线、护坡、排水沟、巡线道路和电缆沟等进行了防雨、排水检查。

  (张伟豪)

  

  白河供电快速报装接电

  提升营商环境

  本报讯  近日,国网陕西白河县供电公司快速完成安康金德集团毛绒玩具厂的报装申请,使工厂及时投入正常运行。

  据了解,该公司接到玩具厂用电申请后,立即安排台区经理进行现场勘察,确定设备所需负荷及三个“无偿”方案(无偿安装电表、无偿安装室内线路、无偿进行线路调试),随后台区经理按照规范操作完成装表等工作,仅用4个小时。

  (赵安 张腾)

资讯
两大电网部署迎夏峰优先保民用
关注
江西电网冰损三线路全复电
赤峰供电全力以赴高中考保电(优质服务)
北京电力战高温保高考安全用电(图片新闻)
云南主网故障快速切除率连续九年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