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赤峰供电全力以赴高中考保电(优质服务)

通讯员 孙嘉琪 刘天奇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22 版)

  6月8日,是2018年全国高考的最后一天,满怀期望的家长们在考场外迎接即将考试结束的考生,维护交通秩序的交通警察、负责医疗应急的医务人员,以及随时待命的消防官兵也严阵以待到最后一刻。同时,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守护在各大考场外——国网蒙东电力赤峰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志愿服务队,努力为高考用电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赤峰供电公司承担着36个高考考点的保电任务,涉及10个旗县公司、3个供电营业区、41条10千伏线路。为确保高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早在半个月前,赤峰供电公司就对高考保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组织成立保供电领导小组和保供电工作小组,编制并下发高考保供电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各专业工作方法和目标,逐级落实岗位职责。

  同时,该公司要求各单位对重要负荷线路和变电站开展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对市区的电缆线路及设备开展特巡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对重要负荷线路的导线节点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及时上报并处理。同时,结合往年保电工作经验以及实际情况,制定详细的高考保供电方案以及事故应急预案,并从故障排除、用户侧用电负荷、电网运行等多方面入手,为高考期间可靠用电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赤峰供电公司在高考前和高考进行时,多次对承担着高考考点供电任务的线路和配电设备进行特巡,全面开展缺陷和隐患排查,确保“零缺陷”运行。同时,对各变电站主变、开关、刀闸、电容器等设备逐一检查,对设备连接点进行红外测温,掌握设备在大负荷情况下的运行状况,确保变电设备在高考期间安全稳定运行。

  “感谢供电公司,帮助学校检查用电设备,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蒙古族中学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蒙古族中学是赤峰市巴林右旗地区一个重要考点,高考期间,大板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学校帮助排查线路隐患,及时将老化线路、用电设备进行更换,并对考点相关的10千伏城西线823线路进行特巡,对学校周边315千伏安箱变进行检查,确保配电线路、箱变在高考期间可靠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发起“党员服务队真情服务高考”活动,所属20支党员服务队纷纷来到管辖内高考考点的周边商铺、考生预定宾馆、饭店进行用电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提出书面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确保考生有一个良好的饮食、休息环境。

  随着2018年全国高考落下帷幕,赤峰供电公司统一部署,各专业通力合作,在全体保电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高考期间“零停电、零事故”的目标,为考生和家长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保供电答卷。目前,该公司已全面进入中考保供电部署阶段,将全力为中考用电保驾护航。

资讯
两大电网部署迎夏峰优先保民用
关注
江西电网冰损三线路全复电
赤峰供电全力以赴高中考保电(优质服务)
北京电力战高温保高考安全用电(图片新闻)
云南主网故障快速切除率连续九年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