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6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6月11日   第 06 版)

  瓦莱罗向墨北部 

  供应精炼产品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美国大型炼油商瓦莱罗(Valero)日前和墨西哥签署了一份长期协议,瓦莱罗全资子公司Valero Marketing将通过管道和终端向墨西哥北部供应精炼产品。

  这笔协议强化了瓦莱罗现有的供应墨西哥北部的基础设施的使用效率,初步预计将在今年底前通过扩建后基础设施开始交付精炼产品。

  Valero Marketing高级副总裁Gary Simmons表示:“这是瓦莱罗扩大供应链计划的一部分,与我们向墨西哥中部供应精炼产品协议相结合,意味着我们始终致力于有效地向不断增长的墨西哥市场供应汽油和柴油,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品牌销售等分销业务。”

  去年8月,瓦莱罗与墨西哥能源基础设施公司IEnova签订了长期协议,将向Veracruz 港口出口精制产品并分销到墨西哥中部。

  (彭冰)

 

  道达尔与阿曼

  合作开发天然气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法国道达尔日前与阿曼政府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前者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阿曼的天然气资源。

  道达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道达尔和壳牌作为运营商,将合作开发阿曼6号陆上区块Greater Barik的天然气资源,双方分别持股25%和75%。

  道达尔预计,初期天然气产量约5亿立方英尺/日,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加至10亿立方英尺/日。

  (彭冰)

 

  日本JOGMEC和

  阿塞拜疆国油合作

  本报讯 据普氏能源资讯报道,日本国家石油天然气和金属公司(JOGMEC)日前与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Socar)签署上游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阿塞拜疆这个里海油气生产国探索上游潜在合作机会。

  日本经济产业省指出,JOGMEC和Socar将在阿塞拜疆颇具前景的区块进行地震地质勘察,日本方面希望获得优先勘探权。

  (彭冰)

 

  挪威Equinor将在

  北海钻6口新油井

  本报讯 据合众社报道,挪威国有能源公司Equinor日前宣布,将斥资百万美元在北海钻取6口新的产油井,旨在进一步增加石油产量。

  据悉,Equinor和挪威海上钻井油服务公司Odfjell达成了一项为期18个月的合作协议,后者将协助Equinor在北海Fram油田钻取3口新油井、在Askeladd许可证区块钻取3口新油井。

  Equinor负责钻井和井作业的高级副总裁Geir Tungesvik表示:“此次钻取新油井旨在进一步扩大石油产量,同时这项合作也为我们下一步开发活动奠定了基础。”

  (彭冰)

 

  壳牌将恢复埃及

  深水油气勘探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壳牌执行副总裁Sami Iskander表示将恢复在埃及地中海沿岸的石油和天然气深水勘探。

  当前,埃及正在寻求扩大本土油气产量,旨在于2019年停止能源进口。一位不具名的埃及石油部官员透露,壳牌位于西尼罗河三角洲地区的9B油田,预计到2019年将实现3.5亿至4亿立方英尺的日产量。

  据悉,9B油田首批的3口油井,将在2018-2019财年开始生产工作,壳牌、埃及石油公司(EGPC)以及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共同拥有该油田。

  (彭冰)

 

  奥地利OMV出售

  天然气循环发电厂

  本报讯 据道琼斯报道,奥地利石油天然气集团(OMV)日前与土耳其Bilgin Enerji公司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旗下一家天然气循环发电厂。

  OMV下游业务负责人Manfred Leitner表示,剥离天然气循环发电厂是公司下游业务优化战略的一部分,这座天然气循环发电厂于2013年投产,装机890兆瓦。

  这笔交易还需要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初步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结束。此外,OMV将继续保留土耳其的能源销售和贸易业务。

  (彭冰)

“反腐斗士”出任南非国电新掌门
资讯
巴西国油CEO因罢工事件辞职(关注)
沙特阿美重组非石油资产
新加坡胜科在英加码布局分布式发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