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林西县供电带电作业忙春灌(春耕春灌)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23 版)

  本报讯  5月4日上午,在内蒙古赤峰市林西县大井镇扶贫项目金鸡岭大棚产业园,一辆橙黄色的绝缘斗臂车在银色大棚的映衬下格外显眼,身着橘黄色绝缘服与黄色安全帽的电力员工在紧张施工。原来,这是国网蒙东电力赤峰林西县供电公司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对大井镇一条10千伏线路带电接引机井通电工程,有力保障春灌,满足秧苗浇灌的用电需求。

  当天上午,在周密的组织和技术措施保障下,随着林西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安全隔离措施已完毕,准备搭接引流!”的一声令下,该公司带电作业人员开展带电接引机井通电工作正式启动。安装接地棒、操作绝缘斗、裹绕绝缘布、搭接引流线……所有流程全部严格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标准化作业流程,经过紧张而有序的2个小时,此次带电作业项目圆满完成。期间,园区中其他农业项目及沿线四合、北沟、隆平等多个村庄与居民小区的生产生活用电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近年来,林西县供电公司紧追科技前沿,一直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先后引进发电车、绝缘斗臂车等设备,旨在用新设备、新技术、新措施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在带电作业项目上投资百余万元,成立带电作业班。同时,林西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也肩负着北五旗县的带电作业任务。本次带电作业的实施,标志着林西县供电服务进入了新时代,该带电作业班组以“能带电作业的不停电作业”为原则,以“服务客户、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开展10千伏配网带电作业,打造了一条向客户提供不间断电源的“绿色通道”。

  据了解,国内带电作业项目已从最简单的地电位绝缘杆操作法、绝缘手套作业法,发展到利用带电作业车进行多回线路检修等复杂的带电作业项目。截至目前,林西县供电公司已全部掌握一类、二类等作业法的核心技术,完全具备城区及周边农村带电作业条件。按照相关规划,今后该带电作业班将从减少设备故障修复时间,增加设备检修、消缺工作的灵活性等方面,最大限度地减少10千伏配网停电时间,切实提高居民生活、工业用电服务水平,提高供电可靠性。

  “带电干活这个东西好啊,以后春灌就更方便了,再也不会像前些年大棚里的菜苗因机井断电,眼睁睁看着菜苗旱死的情况了。”当地村民纷纷对带电作业点赞。下一步,林西县供电公司将继续紧追前沿科技,以提升配网不停电作业水平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不停电作业装备,在提高第一、二类配网不停电作业覆盖率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推进第三、四类带电作业,全方位在林西县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保障客户不间断、安全稳定用电。

  (谷海建 宋成功)

资讯
潜山县升级农网并美乡村振兴
关注
苏佰成:严把农网工程质量造福百姓(农网升级)
林西县供电带电作业忙春灌(春耕春灌)
初中师父大学兵(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