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苏佰成:严把农网工程质量造福百姓(农网升级)

■通讯员 吴涛 宋志强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23 版)

  近年来,农网工程建设一直是国网蒙东电力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的重要工作之一,经过多年努力,该公司辖区内的配电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说到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就不得不提到一个人,他就是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苏佰成。

  作为百姓脱贫致富的“高速公路”,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与普通百姓生活密切相关。2014年时,“低电压”、无电区普遍存在,严重影响了百姓生产生活,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急需上马。关键时候,苏佰成临危受命担起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10千伏及以下农网工程的管理工作。

  上任伊始,苏佰成严把项目储备关,优先推动改造无电村和“低电压”严重的村屯。在线路材料需求上放眼未来,他优先选用大线径导线。同时,在工程质量上,他严查隐蔽施工和施工工艺,对不达标的工程严格执行返工和复查。在他的带领下,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移民新村改造工程在2014年12月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百佳工程”。

  2017年,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推进192线路主干改造,该线路沿途经过农田,涉及到周边村屯的占地协调问题,线路规划引起当地村民的强烈不满,不允许施工,工程推进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眼看着工期日渐减少,苏佰成站了出来,他提出:“农网建设归根结底还是为了造福老百姓,老百姓的疑虑和困惑由我去解决,这条线路是‘致富路’,一定要建成、建好!”苏佰成带头来到当地百姓家中,一对一谈心,耐心协调征地问题。天道酬勤,苏佰成带领工程队排除万难,在工期内圆满完成了工程项目。

  同时,苏佰成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也有自己的独特方式,2012年后,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陆续招聘了几批应届毕业生,先后有十余名青年员工由他传授专业知识。新接触工作的青年员工遇到问题,他都能仔细、耐心地解答,引导青年员工认识和熟悉现有的工作流程及操作方式。

  工作之余,苏佰成依然留意着这群远离家乡的“小老弟”,逢年过节都会邀请外地员工到家里过节吃饭,让新员工感受到了公司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因为苏佰成对待每件事都亲力亲为,对待员工也关怀备至,所以单位青年员工都会对苏佰成亲切地叫一声“苏哥”。

  26年来,不论在一线岗位,还是管理层,苏佰成都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同事中树立起了模范先锋形象;26年来,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你用电·我用心”的诺言;26年来,他用恪尽职守、朴实无华,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形象。他曾先后多次被国网蒙东电力公司、国网兴安供电公司、国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授予“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技术革新能手”等荣誉称号。

资讯
潜山县升级农网并美乡村振兴
关注
苏佰成:严把农网工程质量造福百姓(农网升级)
林西县供电带电作业忙春灌(春耕春灌)
初中师父大学兵(讲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