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21 版)

  大连供电技能比武

  注重补短板接地气

  本报讯  5月9日,国网辽宁大连供电公司2018年技能大比武有序推进,与往届相比,今年的技能比武科目设置更加注重补短板、接地气。

  据介绍,该公司高度重视本年度技能大比武,要求各专业、各基层单位在全员培训的基础上,根据对口专业部门比武方案内容,结合岗位要求、职工技能、工作年限等因素,以补短板为重点,开展班与班比、人与人比,以及带有自身特色、接地气的本单位岗位技能比武。

  (张宝义 裴鑫)

  

  枣庄供电发动员工

  讲述身边“国网故事”

  本报讯  5月以来,国网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国网故事”讲述团队到基层一线开始巡回讲述,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五年组织此项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讲述者全部来自基层一线,讲的全是个人成长经历,唱响了“我奋斗我幸福”的主旋律。

  针对现在员工学历高、思想活跃、独生子女多、几乎没干过体力活等实际情况,枣庄供电公司以班组为单位开展讲述活动,择优组团在公司层面轮回讲述,激发员工见贤思齐、比学赶超。

  (鞠同心)

  

  龙岩供电“让电传递爱”

  公益项目暖人心

  本报讯  “募捐会上,收到三家企业共37026元善款。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让电传递爱’这个公益活动中。”5月7日,国网福建龙岩供电公司先后收到三家企业捐赠的“让电传递爱”公益善款。据了解,这是该公司创办“让电传递爱”公益项目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善款。

  2016年,龙岩供电与市慈善总会共同搭建爱心公益平台,以“精准扶贫”为指导思想,借鉴“待用公益”模式,在行业内率先开展“让电传递爱”公益项目。截至2018年5月8日,该平台共募集爱心电费17.8万元,分别为闽西山区356户贫困户送去了光明。

  (詹春艳 赖晓妮)

  

  鸡西供电开展

  劳模标兵讲安全活动

  本报讯  为切实发挥劳模标兵带头示范作用,分享安全生产工作经验,营造安全文化良好氛围,近日,国网黑龙江鸡西供电公司以“安全记心间 劳模伴我行”为主题,开展了劳模标兵讲安全系列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为期近一个月,分五大专业进行,由各自专业领域的劳模代表分赴各单位和春检现场,精心组织案例并制作课件,采取座谈、授课、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沟通和交流。

  (郝峰)

  

  第五届“莱电好人”揭晓

  本报讯  5月7日,国网山东莱芜供电公司评选了第五届“莱电好人”,表彰“身边的雷锋”。据了解,该公司在基层推选和2017年月度“好人好事”评选的基础上,经层层选拔推荐评审,党委研究决定,授予马帅、王晓军等9名同志第五届“莱电好人”称号。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以身边的雷锋为榜样,见贤思齐、宣传典型、弘扬典型、争做典型,让典型感染、激励更多人加入到“莱电好人”行列中,不断厚植公司好人文化底蕴。

  (王宪才)

  

  开平供电开展员工

  法律教育专题培训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近日,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月山供电所组织全体员工开展员工法律底线教育专题普法培训,该局纪委书记担任讲课导师。

  培训中,导师对《员工法律底线教育手册》并结合工作实际制作的视频、海报、反面典型警示案例等材料对员工们进行了解读和教育,同时用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通过开展这次专题普法培训,提高了一线班组员工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员工对违法犯罪行为的辨识和抵御能力。

  (苏栋辉)

  

  寿阳县供电为退休党员

  “送教上门 送学到家”

  本报讯  为做到每名党员学习教育“不缺课”“不掉队”,国网山西寿阳县供电公司党总支近日针对部分退休党员因故不能及时参加党组织活动的情况,开展了“送教上门 送学到家”活动。该公司党总支到退休党员家中送资料、讲党课,重点对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了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老党员付太斌表示:“开展‘送教上门 送学到家’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更具体的学习平台。”

  (高红 孟慧)

国网推动亚欧电力通道合作共建
资讯
关注
孟州市供电消除缺陷迎峰度夏(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灾区电网“脱胎换骨”
河北南网客户今年办电“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