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21 版)

  “共享铁塔”在江苏推出

  本报讯  5月9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在南京签署共享铁塔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实现电力和通信行业基础资源共享,共同开启“共享铁塔”的全新合作模式,标志着江苏电力、通信两大行业间资源共享取得突破性进展。

  目前,江苏电力拥有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112座、输电线路9.5万公里,110千伏及以上高压输电塔超过12万基;江苏铁塔公司在全省累计拥有铁塔资源9万基,城区楼面资源7.5万个,在核心城区部署了丰富的楼面及机房资源。因此,在资源共享方面,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据初步测算,2018年以南京为例,可匹配共享2072座铁塔、杆塔资源用于加建通信基站,可累计节约土地资源近3万平方米,节约塔材消耗超2.5万吨,缩短建设周期4万多天,减少重复建设成本近1.4亿元。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信网络建设与智能电网建设更好结合,推动‘塔’与‘网’融合发展,是一件互利共赢、实现资源共享的好事,对江苏高端电网建设、百万级通信站址资源库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实施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江苏电力董事长尹积军说。

  (黄蕾)

  

  山西电力深入开展

  基建安全事故反思教育

  本报讯  5月3日,国家电网公司基建事故反思教育活动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立即行动,组织系统98项在建工程全部停工1天,各单位、各层级管理人员及作业人员共3996人对照反思提纲开展反思研讨。

  据介绍,山西电力管理人员主要从责任性、主动性、执行力等方面进行反思,作业人员重点从安全意识、方案审批、安全交底、措施落实、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查找,全体人员本着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对自身及他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指出,达到了“吸取教训、借鉴经验、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首要目的。

  反思活动后,山西电力进一步要求所属各单位对照事故教训,全面分析排查现场隐患和自身管理漏洞,制定针对性改进措施,深入推进12项配套政策落实,督促施工企业积极开展作业层班组试点磨合,配足配齐现场关键管理人员,抓住风险管控风险点,确保基建安全稳定局面。

  (武瀚 冉涌)

  

  福建电力启动

  “青创空间”建设

  本报讯  5月3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发布“青创空间”工作方案,全面启动“青创空间”建设工作,推动青年员工创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据了解,该公司“青创空间”建设,是围绕数字化、智能化、再电气化等“三化”的创新定位,遵循组建一支队伍、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套机制、形成一批成果等“四个一”的实现路径。福建电力将统筹利用该公司系统创新资源,成立“青创空间”团队,以重点课题项目为载体,集结团队智慧资源,通过跨单位、跨专业联合攻关、专项研究,充分挖掘青年员工各种发明、创造和革新,鼓励青年立足岗位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难题。培养一批青年创新人才,储备一批优秀创意项目,孵化一批不同层级不同专业领域应用的优秀成果,形成“青创空间”人才库、智慧库、项目库和成果库,构建智慧众筹共创共建共享的青年创新生态体系。

  (林梅妹)

国网推动亚欧电力通道合作共建
资讯
关注
孟州市供电消除缺陷迎峰度夏(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灾区电网“脱胎换骨”
河北南网客户今年办电“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