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06 版)

  西门子计划暂停

  发电和天然气业务

  本报讯  据路透社5月7日报道,因发电市场疲软,西门子计划暂停全球各地的发电和天然气业务据点,该公司在发电和天然气业务约有3万名员工,其中1.2万在德国。

  西门子表示,这一暂停是全面措施方案的一部分,该方案还涉及差旅费、赞助、参展投资等。初步计划在5月根据所在地监管措施而暂时关闭所有发电和天然气业务据点,具体关闭时长待定。

  分析指出,随着全球转向可再生能源,大型燃气轮机越来越不受欢迎,这影响了西门子的盈利状况,迫使其不得不对发电和天然气业务进行重组。去年11月,西门子宣布裁员6900人,主要来自发电和天然气部门。

  西门子2018财年(2017年10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第一季度发电和天然气业务利润率由12%降至7.6%,远低于目标区间11%至15%。

  (彭冰)

  

  BP携手蔚来资本探索

  高级移动出行新机遇

  本报讯 记者于欢报道:5月10日,BP与蔚来资本签署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探索在中国高级移动出行领域的新机遇。潜在投资机会将涵盖电动汽车、新能源基础设施、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网和包括电池在内的新材料,以及双方可能共同感兴趣的其他领域。

  BP下游业务CEO凃帆表示:“先进的技术正在推动中国交通出行行业的快速变化,其中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呈现出最快速的增长,使得中国也成为BP关注的主要市场。我们正在寻求通过合作的方式开发快速充电解决方案,并进一步拓展全新的以及创新的消费者解决方案。我们期望与蔚来资本的合作关系将促进我们在高级移动出行领域里的参与度,并造福我们位于中国的零售业务客户。”蔚来汽车和蔚来资本创始人李斌表示:“蔚来资本作为具备深度产业资源和视角的投资机构,很高兴能与BP这样的世界领先能源企业进行深入合作。双方将在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大背景下,共同开拓、投资创新技术及新型商业模式,为消费者带来更愉悦的生活体验。”

  BP致力于支持全社会向低碳经济的转型,在专注于降低自身生产运营排放的同时,通过优化产品来帮助客户减少排放,并创建低碳业务。BP风投部门旨在发现与上述领域相关的新兴趋势和业务机会,从而进行战略投资,以支持BP在全球业务的发展。与蔚来资本建立的这种长期关系是BP风投部门与BP下游业务协作发展高级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又一例证。

  “得益于监管政策的积极引导,中国已成为全球交通出行产业变革的领导者,”BP中国区总裁杨筱萍指出,“BP致力于在中国持续增长的高级移动出行领域里发挥主导作用。”

资讯
伊拉克国油有望“复活”
关注
Vivo Energy完成伦敦证交所年内最大IPO
康菲石油接管委国油加勒比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