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5月14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5月14日   第 05 版)

  世界首艘40年

  船体寿命FSO建成

  本报讯  据全球海事新闻网站报道,日前,新加坡钻井平台建造商胜科海事已建造完成世界第一艘具有40年船体使用寿命的浮式存储和卸载油船(FSO)。

  据了解,该船是为日本三井海洋开发与工程公司(MODEC)建造,于5月9日命名为FSO Ailsa。经国际船级社DNV GL认证,其船体结构疲劳寿命为40年,是其他普通FSO的两倍。

  据了解,FSO Ailsa将于下月前往英国北海的Culzean气田作业。该船拥有43万桶冷凝水储存能力,可连续操作25年,无需干船坞(将船舶内水抽掉的设施),并完全符合英国有关严苛环境作业的严格安全规定。

  MODEC新加坡分公司首席执行官Sateesh Dev说:“FSO Ailsa是MODEC为北海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建造的第一个浮式设备,是公司发展史的重要里程碑。”

  据了解,FSO Ailsa也是胜科海事第一个浮动存储和卸载项目,建造时间超22个月,零事故记录。

  (采凝)

  

  EIA:今年美煤炭产量

  将达6.8亿吨

  本报讯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日前发布的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称,预计今年美国煤炭产量将达到7.512短吨(约6.8亿吨),比上月的预测增长1.7%,比去年产量降低2.7%。

  EIA同时预计,2019年,美国煤炭产量将达7.52亿短吨(约6.82亿吨)。

  EIA表示,今年,美国电力行业的煤炭消费量预计将达6.4亿短吨,2019年将达6.33亿短吨,均低于2017年的6.65亿短吨。

  同时,EIA预,今年煤炭发电量占美国总发电量的比重将达28.7%,2019年将达28.5%,而2017年这一数字为30.1%。

  EIA指出,虽美国煤炭发电量占比下降,天然气发电量占比上升。今年天然气发电量占比将达33.6%,同比高两个百分点。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天然气产量增加,预计今年美国天然气日产量为805亿立方英尺,2019年为833亿立方英尺。

  煤炭出口方面,EIA预计,今年美国煤炭出口量为8810万短吨,2019年为8460万短吨。2017年,美国出口煤炭约9700万短吨。

  (采凝)

资讯
美国退出伊核协议伊朗油气受何影响
关注
委内瑞拉石油工业持续恶化
挪威启动新一轮海上油气招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