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霍林郭勒市供电“严实”部署春检(春讯快递)

通讯员 杜坤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23 版)

  随着春天到来,供电企业一年一度的春季大检查又要开始了,近日,国网蒙东电力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全力做好春季安全大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结合霍林郭勒电网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春检方案。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该公司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确保人身、电网及设备安全,做到逐级落实、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检查督导。落实“管专业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抓落实”的要求,加强专业组织,认真开展设备检查。

  同时,该公司覆盖所有专业、部门、站所、班组,全面落实检查负责制、整改责任制,对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对问题逐条登记建档,逐条制定整治措施,逐项闭环落实整改。坚持横向业务全覆盖、纵向梳理历史性问题,深入分析隐患根源,制定治本之策,研究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充分运用墙报、展板、微信群、电子屏幕、网站等媒介,大力宣传春检部署和要求,全力营造春检工作安全氛围。

  主要包括:明确春检工作的组织机构,明确各专业和各班组的职责、任务,落实相关安全责任;对重要单位、用户、场所制定详尽的应急预案;对备品备件、安全生产工器具及抢修物资准备情况进行认真检查、补充;对线路、设备及重要用户设备进行全面摸底特巡、测温测流,查找电网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加强值班纪律及行风优质服务工作检查;调整充实违章纠察队,强化违章纠察的责任和力度,加大对违章尤其是对习惯性违章的处罚力度。

  据介绍,春检期间,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本质安全建设,稳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该公司通过对供电辖区范围内开展以防人身和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为重点的春季安全大检查,查找并处理设备隐患、缺陷,提升电网设备的健康水平和安全基础。

  同时,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将始终以构建大安全生产格局为统领,坚持以人为本,超前防范,严格管理,提高安全生产质量;坚持重实际、求实效、求发展、抓落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确保春检安全,同时也为检验冬训成果,该公司组织全体生产人员进行了《安规》闭卷考试,主要领导全程监考。这提高了全体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增进了对《安规》的进一步理解和掌握,提高了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水平。

  据了解,为确保圆满完成春检任务,霍林郭勒市供电公司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春检安全管理流程、标准,为顺利完成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资讯
基层党建实 脱贫动力足(精准扶贫)
关注
清泉汩汩笑春风(农网升级)
霍林郭勒市供电“严实”部署春检(春讯快递)
赤峰供电深入开展“安全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