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4月09日 星期一

赤峰供电深入开展“安全日”活动

通讯员 丁伟光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4月09日   第 23 版)

  3月30日,国网蒙东电力赤峰供电公司组织各级管理人员、施工人员集中开展“安全日”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国网公司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要求,保障安全生产。

  工作现场查“隐患”

  当天,赤峰市红山区供电公司三眼井乡供电所上午刚学习完“安全日”活动相关资料,该公司负责人就站起身说:“现在,咱们到现场去。”“到生产现场做什么?”部分基层供电所人员疑惑不解地跟着去了生产现场。“安全讨论一般都在屋里,咱们要转变一下思路,到现场,一边查隐患,一边讨论,我们先讨论一下安全生产工作和国网公司‘十不干’的最新释义吧!”上述负责人这样回答。

  “这主意好,我先来说说。”听说是现场查隐患,三眼井乡供电所负责人首先表示赞同,“先说说这巡视吧,巡视过程也不是那么简单的,年轻员工在巡视中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而且因为天气不同,巡视重点也不同。”员工小王接着说:“比方说有些新员工和老员工在生产现场作业时,发现超出作业范围内的小故障时,就在未经审批的作业范围内开展工作,一想起来真是后怕。”

  ……

  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在屋里集中学习效果不明显,现场查隐患和教学真是让人受益匪浅啊,以后要多到现场学习、查隐患,随查随改。”

  春检现场“传帮带”

  “刘师傅,春检马上就要开始了,检修班都忙得热火朝天。今天咱们都停产组织集中学习,头一次呢!”3月30日下午在集中学习后,赤峰克旗供电公司青年员工赵金然向刘师傅表示。“跟我走,再告诉你。”刘师傅说着抓起安全帽递给赵金然,两人一起走向66千伏新城变电站和10千伏新城线。

  刘师傅带着赵金然对变电站内的一、二次设备开展巡查测温:“巡视要做到眼到、耳到、心到。设备正不正常,看一眼、听听声,就得心里有数。” “怎么又是巡视?不就是看一遍吗?”赵金然跟在刘师傅身后心里犯着嘀咕,“阳光太刺眼了,这怎么看得清啊?” “看不清就换个角度,线夹、刀闸、桩头处的测温马虎不得。”刘师傅不断调整着测温仪。

  “小赵,你看。”刘师傅眉头一蹙,示意小赵凑近测温仪屏幕,“这是刀闸的B相,略微有些发热,不是很严重,记录下来通知检修班进行后续处理。如果嫌阳光刺眼匆匆一扫而过,刚才这个问题可能就发现不了了。”赵金然满脸通红,看着刘师傅晒红的脸,这才意识到,自己从事的是保护设备健康运行的重要“关口”工作,不仅要有经验,更得有责任。

  据介绍,赤峰供电公司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切实将各级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集中精力把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安全生产平稳局面。

资讯
基层党建实 脱贫动力足(精准扶贫)
关注
清泉汩汩笑春风(农网升级)
霍林郭勒市供电“严实”部署春检(春讯快递)
赤峰供电深入开展“安全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