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澎湃新时代奋发启航的激情

——中国能建所属企业干部员工喜迎新年活动侧记

本报记者 慕悦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8 版)

  辽宁院合唱团在演唱
  刘茜茜/摄

  2017年12月22日,中国能建召开文体协会工作会议,正式成立文学新闻、书法美术、影像、音乐舞蹈、体育五个协会,通过完善公司文化组织,搭建企业文化平台,服务职工文化需求,推动职工文学艺术体育事业大发展,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大部署。文化搭台,活动登场,2018年来临之际,中国能建所属各单位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企业文化活动,喜迎新年。

  场景一:文艺演出“靓”

  2017年12月28日,辽宁院举行了“新时代 新征程  新跨越”2018新年联欢会。小品《电力十足》《二胎体检》、相声《欢声笑语》笑点爆出,“紫霞仙子”与至尊宝的歌曲《一生所爱》感人至深,舞蹈《stronger》活力四射。除了精彩的节目表演,游戏“Shake Shake拔大河”“快乐传唱机”,也博得了职工的满堂彩。“抢红包”环节从传统的群发方式换成微信摇一摇,人人有份、雨露均占。此外,二维码签到、入门签字留影,为联欢会增添了浓郁的仪式感和隆重感。

  同日,在西北电建甘肃公司热机工程公司,综合办公室里传来了诗歌《乡愁》的朗诵声,一样的乡愁,不一样的表达,拨动了在场职工的思乡情,令人潸然泪下。这是该公司结合迎新年和职工文化周正在组织开展的员工诗歌朗诵会。《重温最美古诗词》《母亲,母亲》《繁星》等经典诗词轮番登场……诵读的职工时而满怀激情,时而浅吟低唱,感谢、感动、感恩,大家带着如酒般醇浓的心情走进了2018年。

  场景二:体育运动“活”

  2017年12月27日,安徽电建二公司电仪公司员工齐聚合肥市大蜀山,以绿色骑行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一辆辆带有“能能源源”卡通形象的小黄车,从大蜀山东麓出发,经蜀峰湾公园等景点,环绕山脚一圈,来到终点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祥云广场。骑行途中,员工们随手捡起草地上的纸屑、路边的烟头,放入随身携带的清洁袋内,受到路人的频频点赞。骑行后,大家还进行了单车静止挑战赛等小游戏,分享了各自在2017年的收获,并在祝愿卡上写下新年愿景。

  “快看,滑翔伞!”喷着彩色烟雾的滑翔伞在葛洲坝中学体育场上空高高飞过,滑翔伞上“让家园环保无忧”“做水泥行业的环保领跑者”等标语,彰显着葛洲坝集团转型升级的缤纷亮点。2017年12月29日,葛洲坝集团2018年元旦长跑活动在宜昌举行。体育场上,参加长跑的33个方阵职工满怀激情,身着鲜艳的工装、迈着铿锵的步伐,依次经过主席台,向前奔跑着。“参加CGGC一年一度的新年长跑活动,使我有机会再次接触让人惊艳的高铁和温暖的人民,我非常高兴。希望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蜜甜’!We love CGGC!”来自葛洲坝三公司巴基斯坦N-J项目部的机电工程师Syed Irslan Ali说,这是他第2次来到中国。

  同日,唐山丰南棚户区改造PPP项目部举办了庆元旦游艺活动,“团队叠报纸”项目要求5人一组,站在2张四开的报纸上,每队代表互相猜拳,输了的将报纸对折后再站上去,直至无法立足。每队想尽办法,甚至到最后把体重较轻的成员举抱起来,惹得场外观众笑声不断……

  场景三:社会责任“强”

  “张阿姨,这是送您的新年礼物,上面有我们的电话,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保证第一时间赶到!”这是西北电建一公司“情暖夕阳”志愿服务者为社区空巢老人送上新年台历的一幕。元旦前夕,该公司团委组织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15位空巢老人家中走访慰问。原本普通的台历因一张随附的自制卡片变得暖心,志愿服务、安全保卫、电源、水暖维修、送餐、退休办、社区民警等电话号码在卡片上一应俱全。自2017年3月3日正式启动了“情暖夕阳”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登记在册的服务志愿者共计54人,累计结对帮扶20余组,并由最初的团青活动发展到全公司志愿者活动。

  2017年12月27日,天津电建与天津外国语大学举行培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自2015年以来,经双方共同努力,已圆满完成3期共30人次的外语培训,为该公司实施国际化战略输送了一批优秀人才,也推动了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此前的12月24日,广西局安哥拉公司收到了维阿纳工业园管委会发来的感谢信。12月初,该公司再次向埃尔伯特收容中心捐赠了一批衣物、文具等爱心物品,提前给当地儿童送去圣诞节的慰问与祝福。自2014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响应维阿纳工业园和埃尔伯特收容中心的募捐邀请,累计募捐儿童衣物和运动T恤600多件、文具20多箱,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12月26日,西北电建甘肃公司升级后的新“职工书屋”揭牌。新“职工书屋”集职工阅读、专题教育、文化娱乐、职工之家功能于一体,并且开通了电子书屋,员工通过微信注册即可登陆。“职工书屋”现有纸质图书2000余册,电子书屋有各类图书、期刊近3000余种,机关本部与工地现场线上线下互动,实现了实体书屋和电子书屋的相互补充。

  临近元旦,南京线材公司“爱心母婴室”获评三星“爱心母婴室”,成为南京市首批星级“爱心母婴室”。为解决“背奶”女职工困扰,该公司于2016年根据市总工会相应规范,建立了企业“爱心母婴室”。

  12月27日,宝鸡铁塔公司社区开展了“情满社区包饺子”活动,吸引了社区65户家庭的130人参加。住户们早早聚在了一起,分工合作,忙得不亦乐乎。很快,一个个馅儿鲜、皮儿薄、个儿大的饺子完美出炉,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晒朋友圈、点赞。“这次活动共用了65斤饺子皮和65斤饺子馅。饺子不仅色香味俱全,更承载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社区工作人员仝晓辉说。

资讯
澎湃新时代奋发启航的激情
工地上第三只眼(关注)
安徽电建二公司依托技能竞赛打造专业品牌(图片新闻)
金手指朱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