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28 版)

  一封来自定点帮扶

  贫困村的感谢信

  本报讯  新年纳余庆。近日,远在大连的中国能建2017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们,收到了一封来自广西省河池市金城江区拔贡镇洞江村村委会的感谢信。

  事情是这样的,在中国能建2017年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不久,参加临时党支部生活会时,学员们了解到了该村基础设施建设长期严重滞后和中国能建广西水电集团派出的“第一书记”扶贫工作情况,大家一致决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捐出1.01万元,用于村屯内道路硬化,帮助解决困扰该村的乡村道路建设问题。捐款活动后,该班党支部与洞江村党支部建立了联系通道,“第一书记”实时反馈扶贫情况。

  据悉,该村为“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是广西水电集团定点帮扶贫困村,面积21平方公里,下辖12个村民小组,于2017冬季年通过自筹资金加社会帮扶的方式,实施上江等3屯共计1.3公里的道路硬化项目。

  (慕悦)

  

  葛洲坝国际公司

  获中国新能源国际

  领跑者大会贡献奖

  本报讯  日前,在2017中国(苏州)国际新能源领跑者大会上,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国际公司荣获“2017‘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发展突出贡献奖”和“2017‘一带一路’新能源国际EPC突出贡献奖”两项荣誉。

  近年来,葛洲坝国际公司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抢抓“一带一路”和国际产能合作机遇,深入开展互联互通和非洲“三网一化”合作,国际影响力进一步增强,持续保持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和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3A信用等级,彰显了“走出去”排头兵和“一带一路”领军企业的风范。

  (张敏)

  

  广东院智慧城市创新

  项目获中央企业创新

  创意大赛一等奖

  本报讯  2017年12月26日,2016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创意大赛总结活动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中国能建广东院选送的 “基于物联网与智慧城市自动物流系统” 项目荣获大赛一等奖。

  广东院智慧城市创新团队利用物联网技术,创新物流新模式,结合国家大力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轨道交通与综合管廊快速发展的契机,通过空间共享的方式,分析中心城市内利用地下空间与智能建筑实现物流自动化配送的可行性,并结合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使整个物流过程更加智能、自动与便捷,达到缓解路面交通压力、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提升物流运输效率、协同新零售发展的作用。

  (黄肇和 金蕾)

  

  江苏院

  国网设计竞赛八连冠

  本报讯 2017年12月25日,中国能建江苏院确认中标国网公司输变电项目2017年第三次设计竞赛(输电三维设计专项)依托工程江苏茅山、斗山500千伏线路工程(斗山段)。这是该院第八次在国网公司组织的设计竞赛依托工程招标中拔得头筹,也是今年内第二次获国网设计竞赛第一,创造了该院参加国网设计竞赛的年度最好成绩。

  经过40个日夜的车轮战,江苏院设计团队展开方案优化及修改、专业协作及融合、三维实现及研究、亮点总结及提升等工作,针对江苏茅山、斗山500千伏线路工程(斗山段)特点,全面利用三维设计技术,全方位解决包括路径、三跨、导地线、绝缘子金具、接地、杆塔、基础、通道清理、机械化施工、水环保水保、施工和运维的问题,实现项目全寿命期三维模型及工程数据共享,共完成三维成品图纸40页,专题报告37本。

  (苏玮)

  

  湖南院成功举办第二届

  青年创新创效大赛

  本报讯  2017年12月22日,中国能建湖南院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决赛。参赛队伍从变电三维、财务咨询、结构计算软件开发、边坡设计标准化、总包成本数据平台、信息化出版、变电站钢结构装配技术、监理管理、风电大数据等角度切入,就企业当前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展示了团队创新创效成果。

  本次参赛项目都可以通过评审获得相应经费,通过一年推广,由公司组织项目评估,根据效益成果、评估结果予以奖励。2016年湖南院首届青年创新创效大赛获中国电力创新奖一等奖,2017年5月公司再次启动本活动,为青年员工展现才能、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王驰 刘华南)

资讯
澎湃新时代奋发启航的激情
工地上第三只眼(关注)
安徽电建二公司依托技能竞赛打造专业品牌(图片新闻)
金手指朱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