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8年01月08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8年01月08日   第 17 版)

  协鑫新能源2017年净利润预增175%

  本报讯  1月3日,协鑫新能源宣布,该公司预期2017年来自光伏能源业务的年度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8.5亿元,较2016年约人民币3.1亿元的年度净利润大幅增加175%。

  该公司董事会认为本年度净利润增加主要是由于光伏电站数量稳步增长和有效控制整体成本。据了解,协鑫新能源2017年度国内及海外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共约6GW,同比去年的3.5GW,年增长量约71%;已并网容量约5.5GW,同比去年的3.1GW增加约77%。

  该公司管理层表示,2018年,将强化分布式业务开发、海外市场开发,开拓光伏电站运营服务市场。2017年,协鑫新能源率行业之先推出“协鑫智维”一站式光伏电站智慧运营服务,未来,“协鑫智维”将不仅满足自身不同类型、不同地区的光伏电站运营需求,还将对外向更多的光伏电站业主输出服务,打造成又一新的盈利增长点。

  (余味)

  

  隆基乐叶年产5GW单晶项目落地滁州

  本报讯  1月4日,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与安徽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建设滁州年产5GW单晶组件项目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隆基乐叶将在滁州市投资约19.5亿元,建设年产5GW单晶组件生产项目。此次项目的达成,意味着隆基乐叶与滁州市的合作迈出了坚实步伐。据悉,该项目从启动选址到项目签约,总共历时49天。滁州5GW单晶组件项目的落地,将继续提升隆基单晶组件产能。

  (王火火)

  

  全球单体产能最大PERC电池厂投产

  本报讯  1月1日,广东爱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义乌生产基地首期2.65GW高效PERC(单/双面)电池全面投产。该高效PERC产线的投产,也拉开了2018年光伏产业升级的序幕。

  近年来PERC技术凭借其高性价比优势迅速崛起,发展速度超出预期,2017年PERC电池产能由2016年底的15GW提升到近34GW,PERC组件产量达9.5GW左右,预计未来几年PERC技术仍将是市场主流。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中国PERC电池效率不断刷新纪录,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太阳能电池研究室主任王文静认为,单晶PERC电池转换效率突破23%以后,意味着不久的将来PERC量产效率可能达到22%。

  据了解,义乌首期2.65GW高效PERC电池产线投产后,加上其佛山生产基地的1.35GW高效PERC产能,广东爱旭已实现4GW高效PERC电池产能,占2017年全球PERC产能的20%,成为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

  (王迅)

  

  航天技术民用化研究中心首项成果落地

  本报讯  近日,我国首个光伏领域的航天技术民用化研发机构“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发出消息,由其担纲的第一个家用光伏技术攻关课题已顺利完成,并由其成员单位因能在2018航天级家用光伏电站新品中实现产业化应用。

  据了解,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由因能联合中国航天·中国乐凯与第三方机构零碳发展研究院于2017年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将航天技术民用化与家用光伏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应用相结合,推动家用光伏电站技术和品质升级,推动我国家用光伏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科研单位、原材料供应商和家用光伏优质品牌等多方优势,推进航天技术民用化项目立项并付诸实施,研发试验与批量生产一体,用不到3个月时间实现了首个研发项目的落地应用。”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副主任马明表示,采用新技术的因能新品电站将在C端市场引领行业发展,有助于推动我国家用光伏技术和品质的升级,打破技术与产品的同质化竞争。

  (赵柏松)

透视分布式光伏盛景
资讯
上电新能源:变“运维”为“生产”
国内首个“新能源资产”投融资平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