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1月13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1月13日   第 27 版)

  孟加拉国巴库二期火电机组并网发电

  本报讯  当地时间11月10日,由中国能建东电三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巴库二期1×275兆瓦燃煤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成功。

  孟加拉国巴库二期工程自2015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以来,东电三公司巴库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克服了当地常年高温多雨的恶劣气候以及物资匮乏、图纸供应不及时等多重困难,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有22项单项工程被甲方评为精品工程,工程项目被孟加拉国电力部门授予了“电建施工企业的标杆项目”称号。此外,通过该工程建设培养了一批年轻的具有国际商务知识和施工管理经验的优秀人才,为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

  孟加拉国巴库二期工程位于孟加拉国首府迪纳杰布尔(Dinajpur)以东45公里,是该国的重点建设项目。工程的建成,将大大缓解当地用电紧张的局面,对当地民生改善、促进孟加拉国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杨军)

  

  额尔登特铜矿热电厂并网一次成功

  本报讯  10月28日,中国能建黑龙江火电一公司承建的蒙古国额尔登特铜矿热电厂项目4台机组全部完成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工程重要工程节点全部顺利完成。

  蒙古国额尓登特铜矿热电厂做为亚洲最大的铜矿公司自备电厂位于蒙古国的第二大城市额尓登特铜矿内。本工程包括4台汽轮机组,汽机房,淋水塔,110千伏配电间,循环水泵房及老厂改造工程的全部建筑安装工程。

  (李佳)

  

  印尼塔卡拉燃煤电站通过720小时运行

  本报讯  11月3日,中国能建安徽院设计的印尼塔卡拉2×100兆瓦燃煤电站1号机组一次性顺利通过30天(720小时)可靠性运行。

  运行期间锅炉燃烧稳定,汽机振动特性及各项生产技术指标优良,电气热控自动保护投入率、汽水优良率全部达到了100%,机组运行安全、稳定、可靠。

  该项目是印尼第二批1000万千瓦电力计划重要项目之一,两台机组总工期为33个月,由安徽院联合安徽电建一公司具体执行项目总承包工作,是安徽院首次全过程采用国际标准进行设计的火电项目。

  (何亚东)

  

  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全面开工

  本报讯  11月6日,中国能建广西院设计的岷江犍为航电枢纽在项目现场举行围堰截流暨右岸主体工程全面开工仪式。

  据了解,岷江港航电综合开发工程总装机容量500兆瓦,是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项目,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要工程。项目投产后,将为四川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和发展沿江产业集群、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提供重要支撑,为国家在川推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长江经济带注入强大动力。

  (李锟)

  

  云南院新业务开拓取得突破

  本报讯  10月30日,中国能建云南院系统规划研究中心中标昆明供电局“输变电智能运维平台建设”项目。该项目是云南院首次中标信息开发类项目,实现了创新发展新跨越,新业务开拓取得新突破。

  据悉,该项目的主要功能是实现输变电业务数据整合,搭建输变电智能运维平台基础功能,实现输变电业务系统数据集成,基于平台功能及业务数据的输变电业务应用功能进行定制开发。竞标过程中,云南院以优良的设计方案、完善的服务标准及合理的报价赢得了评标专家和招标方的肯定,获此项目。

  (李国天)

  

  湖南火电中标石化管道项目

  本报讯  10月30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中标中国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盐化工总厂压力管道无损检测工程项目。

  此次招标单位对资质、技术、质量等方面的审查都十分严格,湖南火电凭借认真充分的准备以及8月份在江汉油田重庆涪陵工业区压力管道检测中树立的良好口碑,顺利通过了各项严格评审,以第一名的优势从众多竞标单位中脱颖而出。

  此次中标,是湖南火电第一次全面接触石化领域,为企业转型发展作出了有益探索。

  (胡卓 阳丽)

三摘鲁班各领风骚
资讯
青州古城出状元
送机器人上练兵场(新闻特写)
让环保天然脂挤掉矿物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