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16日   第 21 版)

  运城供电全力保障秋收用电

  本报讯  随着秋收农忙季节到来,为确保山西运城当地200多万亩秋季作物正常收获用电,运城供电公司组织人员重点排查田间供电线路隐患,加强对辖区内变电站农配网线路、农灌台区、电杆拉线、铁塔、农用机具临时用电设施等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跟踪处理;积极做好供用电设施安装、室内配线检查及更换、临时用电安装工作。

  同时,全面开通临时加工用电“绿色通道”,加快用电报装、增容手续的办理速度,确保13个县市的农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王整转)

  

  武威供电全面启动秋检

  本报讯  9月25日,甘肃武威供电公司35千伏大河变电站全站设备RTV喷涂及构架防腐处理大修项目开工实施,标志着武威电网2017年秋检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秋检工作历时两月,将于11月25日结束,共安排主网、配网停电检修计划139项。通过消除设备缺陷,开展交直流系统排查问题整改,落实设备防火、输配变专业精益化评价中发现问题的整改,强化GIS设备带电检测和全面巡视,解决设备运行难题,落实省公司优化调整后的停电检修计划,切实解决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期间的电网及设备“瓶颈性”问题。

  (张耀明 马巧莲)

  

  广饶县供电加强秋收电力设施保护

  本报讯  近日,为切实做好秋收期间电力设施保护工作,防止农户收割机械误碰、误损电力设施,山东广饶县供电公司梳理总结历年秋季电力设施保护特点,坚持预防和查处相结合,积极防范外破事件发生,维护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结合配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梳理划分重点保护区域,层层签订电力设施保护责任书。

  (聂永强)

  

  灌云县供电秋季安全大检查求实效

  本报讯  “工作票填写符合规范,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可以开展作业……”10月9日,江苏灌云县供电公司安全大检查督察组工作人员对10千伏孟李线组立杆塔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督导。据了解,这是该公司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力求活动取得实效的一个缩影。

  自安全大检查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明确分工,以基建、工程、交通、消防和信息安全大检查为重点,对各单位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治理。

  (任义刚)

  

  启东市电能替代前9月增售电量4400万度

  本报讯  江苏启东市供电公司日前透露,该公司持续推动电能替代效果初显。去年底中远船务在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投资40万元购进了两套岸电配置系统,除帮助船务公司每天节省6000元左右的自发电开支外,也使供电公司每月增收电量30万千瓦时。

  截至目前,全市总计350多家工厂、医院、学校及至农村经济合作社加入到电能替代行列,今年前9个月,该公司因此增售电量达4400万千瓦时。

  (茅锴杰)

  

  南平市建阳区供电保电首届建窑建盏文博会

  本报讯  9月29日—10月2日,第九届海峡论坛·首届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在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举行。为确保建窑建盏(建阳)文化博览会的顺利举行,做好辖区内主会场、分会场和相关庆典活动场所的正常供电,建阳区供电公司精心部署,制定建阳区保供电指挥中心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积极采用应急发电、临时转供电等技术措施,应对电网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

  (蔡蓓婕)

  

  大宁县供电持续推进“气改电”

  本报讯  “改用电磁炉后,顾客多了,评价高了,成本低啦!”10月9日,山西省大宁县小门坎火锅店老板提及“气改电”时点赞道。

  据了解,为大力推动电能替代工作,大宁县供电公司以餐饮业等优质负荷电量持续增长为重点,组织员工对辖区内的火锅店进行摸底排查,宣传“气改电”优势,并为火锅店量身定制改造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5家火锅店完成“气改电”。

  (陈爱红 贺立宁)

国网推进“煤改电”清洁取暖成效显著
资讯
关注
锡盟-泰州直流特高压投运
张家口供电加强巡视保电(图片新闻)
青海玛多清洁供暖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