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蒙东电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助发展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24 版)

  本报讯  近日,蒙东电力公司在系统内举办了“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弘扬共产党员优秀品质、奉献精神和时代风貌,持续加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全员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公司和电网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同时,该公司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程中,持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诚信奉献的先进人物和动人故事。在本次演讲比赛中,该公司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参赛选手精心准备,在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态风范、表现形式四方面均有很好的表现,选手用真挚的感情和语言讲述了20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

  活动结束后,到场观众表示深受鼓舞,为优秀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所感动,为他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所感召,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学习,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建功立业。

  据了解,蒙东电力共有629个基层党组织、8700多名党员,承担着内蒙古东部地区47万平方公里1200万人口的供电任务,服务各行各业、千家万户。2012年,蒙东电力成立共产党员服务队,到目前已有105支服务分队,分布在蒙东电力所属4个盟市、35个旗县供电公司。蒙东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以来,该公司着重强化能力建设,建优党员队伍。通过教育活动、思想宣传、载体设计及文化创造等工作,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纪律严、服务好的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通过着力打造“网上网下”两个教育平台,分层分类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套餐式、订单式、体验式等多种培训方式,唤醒党员身份意识,提升党员的党性意识,精心培育党员“一标双控”、党员服务队等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作用。

  同时,蒙东电力持续加强思想引领,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强基层堡垒,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该公司以“学”为基点,坚持用“四个意识”武装全体党员干部头脑;以“做”为重点,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员身边“三无”创建活动,为党员当先锋搭建平台;以“改”为焦点,组织各级党组织建立“四个化”问题整改台账。同时,该公司利用内网、微信公众号、手机微信群等新媒体,建立学习教育E阵地,丰富学习形式和效果。为特高压工程现场和偏远、分散党支部建立了学习公众号和微信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组织学习讨论,增强了学习互动的效果。

  针对蒙东地区地域面积大、基层组织分散、营业区距省公司本部远的特点,蒙东电力按照专业思维抓党建的思路,将所有基层组织录入系统,把“三会一课”、党统、民主(组织)生活会等内容作为考核项,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基层党组织日常工作开展。此外,该公司还分层建立基层党支部示范点,明确了日常工作标准、内容和流程。截至目前,共建立标准化党支部示范点46个,实现了每个基层党委至少有1个示范点的目标。

  接下来,蒙东电力将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要求,完成“基层组织建设年”既定目标。

  (马超)

资讯
蒙东电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助发展
关注
江苏电力信息化提升安全管理
白银供电举办输电运维技能大赛(图片新闻)
深圳供电“廉洁深供”自媒体平台上线
巴林左旗供电“营养套餐”助青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