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10月09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10月09日   第 21 版)

  武威供电完成35千伏

  冶力关变电站帮扶

  本报讯  近日,随着甘肃甘南供电公司35千伏冶力关变电站1、2号主变保护点表核对工作结束,标志着武威供电公司甘南帮扶之行收官。

  据了解,武威供电公司积极响应《省电力公司关于甘南供电公司县公司变电专业规范管理帮扶工作方案》中各地市公司 “一市一县一站”对口帮扶的指导要求,选派精兵强将赴甘南供电公司35千伏冶力关变电站开展变电专业精准帮扶工作,历时3个多月。

  (张鑫)

  

  阳泉供电完成昌都丁青

  110千伏电网建设帮扶

  本报讯  近日,西藏昌都丁青县110千伏电网成功投运,标志着山西阳泉供电公司西藏昌都帮扶工作收官。

  据了解,2016年10月,阳泉供电公司接到山西省电力公司下发的援藏帮扶任务,按照“一市帮扶一县”方案,阳泉供电公司于2016年12月开始帮扶工作。随着丁青县110千伏电网投运,阳泉供电公司成为全省第一家完成完整输变电工程的单位,彻底改变了丁青县藏区群众枯水季无电可用的状态。

  (徐路)

  

  天水供电

  首次用无人机巡线

  本报讯  日前,在甘肃省天水市窝陀乡,天水供电公司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线路巡检。此次的巡航任务是对输电线路接地线、绝缘子及铁塔锈蚀、污浊等情况进行检测。天水地区植被茂盛,山区丘陵覆盖面积大,巡线人员常年往返于山区密林等地带,线路运行环境较为复杂。此次天水供电公司使用无人机进行巡线实战,大幅提高了工作效率。

  (陈江华)

  

  连云港供电开展

  保电反事故演习

  本报讯  9月25日,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开展了反事故演习,以检验地区电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为切实做好保供电工作,该公司提前制定缜密的保供电方案和应急措施,调控、配电、输电、营销等多个部门对重要变电站、线路和用户进行特巡、负荷实测,发现缺陷及时消除,并做好设备运维、客户优质服务、信息安全防护、电力设施保护及应急装备物资保障等工作。

  (刘明 申甲雁)

  

  平凉供电扎实推进

  “质量月”活动

  本报讯  近日,甘肃平凉供电公司开展以“加强质量管理,推进本质提升”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

  该公司围绕“质量月”主题并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及供电服务提升工作,开展设备质量安全隐患整改、供电服务承诺兑现情况及供电可靠性等关键指标提升。同时,深化宣传教育,加强质量培训工作。

  (张稳平)

  

  安康供电

  全力应对秋汛

  本报讯  近日,陕西安康供电公司针对连续降雨带来的严峻防汛形势,要求各部门、单位高度重视雨情,做好防汛抢修人力、物资等应急准备。

  同时,该公司要求加强防汛值班,严明工作纪律,严肃值班纪律;强化管理责任,落实应急措施,严密监视电网运行情况,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度过本次秋汛。

  (吴小慧)

  

  开平对电价

  开展专项检查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开平市发展和改革局价格检查分局对该市的电力价格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采取双随机抽查方式,抽取了长沙供电所、金鸡供电所及龙胜供电所三个供电所进行了电价检查,并根据省物价检查工作清单进行资料核对及现场电价上墙资料检查。同时,重点核对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共设施用电电价,城乡社区、居民委员会服务设施用电电价等。

  (麦美兰)

  

  淮安物价局检查分局

  现场督导洪泽区电价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物价局检查分局到洪泽区供电公司现场督导电力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洪泽区物价局检查分局通报了电力收费存在的六个方面的疑问与不足。市物价局对洪泽区供电公司在电力价格政策执行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希望该公司继续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各项物价收费政策。

  (徐良军 李成)

国网提前完成农网升级“两年攻坚战”
资讯
关注
宜宾供电推动“三供一业”供电分离(图片新闻)
港口岸电助力“两纵一横”绿色航道
山西电力攻坚升级农网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