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28 版)

  葛洲坝集团发布

  《诚信手册》

  《失信行为清单》

  本报讯 日前,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发布《诚信手册》及《失信行为清单》,为所属各单位及全体员工遵规守法、诚信经营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诚信手册》以我国现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为蓝本提炼,全编共分十五章,涉及工商、税务、金融资本、建设、招投标、政府采购、海关、安全生产、质量、环保、交通运输、劳动保障、司法等领域;体例上按照概述、公示平台、公示期限、异议处理、信用修复、行政处罚、失信惩戒等内容编制,力求“全面准确、条理清晰、便于查询”。

  《失信行为清单》以表单形式,对《诚信手册》涉及领域的违法失信行为作出相应描述,目的是为了使员工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作为一家大型综合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商,葛洲坝集团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将其列入重点工作清单,建立健全诚信建设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制度体系,先后发布实施了《诚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诚信建设管理规定》,积极开展内外部诚信评价,加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力度。目前,葛洲坝集团已有4家下属单位获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张大伟)

 

  电规总院开展

  “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

  警示教育活动

  本报讯 9月上旬,电规总院纪委组织领导干部开展了“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在石景山法院第六法庭,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全程旁听了审判长主持、公诉人宣读起诉书、法庭辩护及举证、被告人陈述等各个庭审环节。被告人满怀愧疚,讲述了自己从普通工人走上领导岗位后,逐渐放松自律和他律,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亲属谋取私利,走向违法犯罪之路的过程。教训惨痛,振聋发聩,参加庭审的领导干部受到了深刻的震撼。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旁听职务犯罪庭审,以具体案例警醒人,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勿以恶小而为之”,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纪党规,在心中构筑“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思想道德长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

  (方杨光)

 

  中国能建国际分公司

  举办海外机构

  共建人员培训班

  本报讯 近日,中国能建国际分公司海外分支机构共建人员培训班在京举办。这是中国能建首次以集团公司名义、由所属企业参与共建的境外分支机构。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主要包括公司基本情况介绍,驻外机构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海外项目风险管控、商务礼仪和境外安全知识讲解、素质拓展训练和团队建设等内容,旨在帮助学员快速熟悉海外机构运作模式,提升国际市场开发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共商海外市场开发策略,充分发挥海外分支机构前沿阵地作用。

  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海外分支机构共建人员、新入职员工、借调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建鹏)

寄情电力付平生(初心能“见”)
资讯
文明之光 照耀走出去征途(文明单位风采)
虹色娘子军 撑起半边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