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9月11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9月11日   第 07 版)

  陶氏化学和杜邦 

  完成合并

  本报讯 据美国《油气杂志》9月1日报道,陶氏化学和杜邦日前完成了1300亿美元的合并,组成了陶氏杜邦公司(DowDuPont)。

  据了解,杜邦和陶氏化学的股票已经于8月31日收盘时停止交易,未来将按股票代号“DWDP”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

  陶氏杜邦执行主席Andrew Liveris表示:“这次合并的真正价值在于打算创建3个定义于不同市场的行业巨头。”

  据悉,陶氏杜邦未来将分拆成3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王林)

 

  壳牌在俄加油站

  有望增至450个

  本报讯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壳牌计划将在俄罗斯的加油站数量提高一倍至450个。

  壳牌俄罗斯分公司负责人Sergey Starodubtsev表示,公司目前在莫斯科、圣彼得堡、靼鞑斯坦(Tatarstan)等俄罗斯地区共有227个加油站。

  去年,壳牌零售业务副总裁Istvan Kapitany曾强调,俄罗斯对壳牌在欧洲加油站网络是一个主要增长市场,计划2017年在俄投建70个新加油站,使壳牌在俄罗斯的加油站总数增加到300个。

  (王林)

 

  卢克石油拟出售

  子公司Litasco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第二大石油生产公司卢克石油(Lukoil)计划出售旗下设在瑞士的国际市场营销和能源贸易公司Litasco。

  卢克石油首席执行官Vagit Alekperov表示,董事会将在11月对出售Litasco一事做出决定。

  分析师认为,由于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将使Litasco筹集新资金变得更加困难,卢克石油不得不考虑将其出售。

  (王林)

 

  沙特阿美和Sabic

  启动关键化工项目招标

  本报讯 据路透社报道,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Sabic)日前启动了原油制化工产品联合项目工程工作的招标,这是双方合作开发200多亿美元炼化联合体的关键一步。

  据了解,这个名为COTC的炼化联合体是沙特两个产业巨头合作开发的一个大型项目,旨在加工沙特的轻质和超重质原油。

  该炼化联合体预计将建几个新厂,包括一个40万桶/日的综合原油蒸馏和真空装置、一个馏分油加氢处理装置、一个真空轻油加氢处理装置、一个残余流体催化裂化装置、一个混合原料裂解装置以及聚乙烯、聚丙烯、丁二烯和芳烃回收装置。

  沙特阿美和Sabic时下仍在考虑化工产品的存放地点:Yanbu附近一个发电厂或是靠近沙特阿美和美国陶氏化学组建的合资公司Sadara附近。

  (王林)

 

  Sanchez Energy

  出售鹰滩页岩资产

  本报讯 据世界石油新闻网报道,美国石油勘探商Sanchez Energy日前达成一项协议,以约1.05亿美元现金的价格出售其在鹰滩页岩探区中的Javelina资产。

  Sanchez Energy首席执行官Tony Sanchez III表示:“过去18个月,我们在鹰滩页岩探区中租用了大约7万净英亩的大部分相连的土地。这笔交易不仅凸显了我们的变现能力,还向股东提供了价值。”

  初步预计这笔交易将在第三季度结束。

  (彭冰)

 

  俄气石油与伊朗OIEC

  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本报讯 据伊朗《金融论坛报》报道,俄气子公司俄气石油(Gazprom Neft)日前与伊朗石油工业工程与建设公司(OIEC)达成一致,双方将在伊朗国内油田地质评估和调查方面展开合作。

  俄气石油副首席执行官Vadim Yakovlev和OIEC首席执行官Behzad Mohammadi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随后将举行联合磋商,就伊朗油田评估、勘探和开发探索更多合作机会。

  据了解,这份谅解备忘录没有授予俄气石油和OIEC独家经营权,同时没有限制任何公司与第三方进行谈判和签订协议。

  (彭冰)

雪佛龙寻新掌门 下游主管几率高
资讯
DNV GL发布《2017能源转型展望》(关注)
斯伦贝谢推迟收购欧亚钻井控股权
杜克能源扩大太阳能业务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