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2 版)

  平凉供电完成

  “机井通电”工程

  本报讯  日前,甘肃平凉供电公司2017年“机井通电”工程全面竣工,提前完成甘肃省电力公司下达的工程节点目标任务。

  据了解,平凉供电公司总投资297万元,涉及全市五县一区28口机井、9400亩灌溉面积,共计完成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1.98公里、0.4千伏线路13.57公里,安装配变14台、1400千伏安。该工程项目的竣工投运,将有效解决平凉市6县区部分机井供电设施老旧、绝缘老化以及在农灌用电高峰时段出现的“低电压”问题,让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

  (王斌)

  

  广饶县“机井通电”

  供电惠民到实处

  本报讯  山东广饶县供电公司近日透露,该公司建设投运的李鹊镇东柳村5号台区机井通电工程覆盖机井4口,受益农田350亩,所在台区新上大型喷灌设备每日可灌溉农田逾百亩,大大增加了灌溉面积,提升了灌溉效率。同时,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及“低电压”。

  据了解,原农田灌溉需敷设地爬线,最远机井需敷设1200米。而“机井通电”项目的实施,为农户提供了有力的用电保证,提高了灌溉设备的效率,减少了因供电半径大、线路老旧造成的电能损耗支出15%。

  (李建光 吴德雨)

  

  元宝山区供电调试设备

  保“夏浇”用电

  本报讯 “湿手不要接触开关和各种电器电源接口,不要用湿布擦拭照明用具和电气设备。”7月2日,蒙东电力元宝山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王家店村,对机井操作人员进行安全用电常识和变压器、水泵运行期间的注意事项讲解。

  据了解,随着三伏天到来,庄稼也进入快速生长期,一年一度的“夏浇”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为更好地服务农业生产,满足排灌用电需求,该公司积极安排保电工作,党员服务队穿梭于田间地头调试排灌设备,为广大客户讲授安全用电知识,讲解用电安全常识,指导机井手正确使用电灌设施,让农户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王颖迪 尹树波)

  

  如东县供电消除

  古镇用电安全隐患

  本报讯  “最近天气有些潮湿,我们担心古镇里一些老建筑物的线路有些乱,会引发故障,特地来看一看。”7月5日,江苏如东县供电公司总经理周建勇带着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入栟茶古镇老街,帮助这座千年古镇消除安全隐患。

  近年来,如东县政府对“千年古镇—栟茶”在旧居基础上,实施古建修缮工作,原有主体多为木质结构,但配网低压线多为二线制,导线采用35平方毫米钢芯铝绞线或集束导线,很难满足古镇居民安全可靠供电,且有发生火灾的可能。对此,该公司根据栟茶镇的总体规划,以10千伏和400伏配电网配套规划为主,推进基础电力设施的新建与改造。

  (张壮志 张浩)

  

  隰县供电积极推进

  城乡采暖“煤改电”

  本报讯  近日,山西隰县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力县域“煤改电”工程。该公司成立专项工作组,为“煤改电”客户“量体裁衣”,组织15名骨干力量进行现场勘查,确定了用电负荷,明确了改造范围,全力以赴做好改造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计划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3.85公里,增容改造20台变压器,容量将达2000千伏安,预计11月初完成“煤改电”任务,保证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张钰 刘剑)

南网:安全稳定输电香港
资讯
关注
蒙东电力肩扛手抓保安全责任落实
浦城县供电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烟农(图片新闻)
白银供电提前“井井通电”助精准扶贫
北京怀柔54村“煤改电”正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