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2 版)

  太原220千伏

  汾东变电站启动送电

  本报讯  6月30日,山西太原220千伏汾东变电站一次性启动送电成功,顺利投产。该变电站能够满足太原南部新城物联网园区、洛克嘉华、比亚迪电动汽车等高科技产业及周边供电负荷需求,对于优化太原电网和推动综改示范区经济建设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全站采用“智能化、模块化、无人值守”220千伏变电站设计。

  (田晓君 刘华云)

  

  莆田供电完成110千伏

  筱塘变电站扩建工程

  本报讯  7月1日晚11时,随着第5次送电冲击成功,福建莆田供电公司筱塘变电站扩建工程成功投运。

  该公司今年计划兴建25个输变电工程,截至目前,已竣工投产220千伏象坂变电站、110千伏忠田-罗屿线路工程以及筱塘变电站。下一步,该公司将尽快完成110千伏华亭变、湄洲岛输变电工程及坪洋风电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等。

  (潘翰 王婷婷 李瑞华)

  

  安康供电装电子标识

  加强运维精益化管理

  本报讯  7月3日,陕西安康供电公司为江南变出线电缆沟道、桥架、香溪大道-金州南路等全段电缆沟道加装电子标识,全面提升通道运维精益化管理水平。

  电子标识是一块看似简单普通的“红手表”,绑扎在电缆外护套上,通过前期后台系统的维护录入,只需配电运维人员用手持PDA终端对准外壳轻轻一扫,就可以轻松查到这条电缆的运行台账数据以及周边的环境图片。 

  (周瑶 刘丹丹)

  

  常州供电服务

  文化广场用电

  本报讯  7月4日,江苏省常州市晋陵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常州供电公司,对该公司积极服务、倾力相助市文化广场用电项目专程表示了感谢。

  2016年11月底,常州供电公司接到市文化广场正式用电项目施工任务,需新设9台环网柜,敷设4000米电缆,进行6条20千伏电缆线路割接,新建用户变电站一座。常州供电公司主动与甲方沟通,会同相关单位多次到现场进行协调,并协助甲方办理规划、开挖、材料增补等手续,同时开辟“绿色通道”,通过应急渠道进行物资采购,确保用电项目顺利竣工。今年以来,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客户业扩工程管理,推出“一证启动”,完成流程优化改造,合并业务环节31个,取消业务环节15个,实现关键环节“串改并”。

  (奚青兰 谢留芳)

  

  怀远县供电降低

  家禽养殖户成本

  本报讯  受2017年春季禽流感影响,安徽省怀远县家禽养殖户经营惨淡。为此,怀远县供电公司按照安徽省电力公司《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转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稳定发展禽业生产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家禽养殖户在禽流感期间的用电,即3月10日至6月10日的用电量进行了优惠,期间的用电量按照贫困县农业排灌电价执行。据统计,此次优惠电量达25万千瓦时。

  (李贤红)

  

  沂源县供电全力保障

  果农浇灌用电

  本报讯  截至目前,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相继办理新增抗旱电灌41台,通电机井60多眼。同时,加大线路、设备巡视力度,确保抗旱用电安全可靠、稳定。

  自进入灌溉期以来,该公司迅速行动,合理调整检修计划,努力减少停电,优先确保抗旱用电连续可靠,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

  (任廷友)

  

  灌云县供电

  “零距离”服务藕农用电

  本报讯  莲花初开,为确保广大藕农在采摘期间安全、可靠用电,江苏灌云县供电公司精心组织,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服务莲农安全用电。同时,该公司组织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安全用电宣传,为农民进行用电技术指导。

  (任义刚)

  

  科尔沁区供电提升集抄

  抓指标补短板

  本报讯  蒙东电力科尔沁区供电公司近日透露,自集抄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敖力布皋供电所高度重视,结合农排专变台区采集率低或采集不成功的智能电表,以及线损指标偏高等实际问题,主动邀请营销部到现场检查指导,查不足,补短板。

  对台区的终端装置逐一进行调试,对接线错误的现场直接改正。

  (李云)

南网:安全稳定输电香港
资讯
关注
蒙东电力肩扛手抓保安全责任落实
浦城县供电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烟农(图片新闻)
白银供电提前“井井通电”助精准扶贫
北京怀柔54村“煤改电”正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