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7月10日 星期一

蒙东电力肩扛手抓保安全责任落实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7月10日   第 22 版)

  本报讯  7月4日,内蒙古东部电力公司基建现场反违章专项行动督查督导阶段进入尾声,该公司建设部、安质部联合对各盟(市)公司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并将根据检查情况发布专项行动检查问题通报,以此强化风险管控,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蒙东电力安质部主任徐日洲介绍:“明确安全风险,强化安全意识,是公司进行本质安全建设的重要一步。”该公司立足供电地域跨度广、作业现场多、生产人员分散等实际特点,在本质安全建设的实践中,探索建立了一岗一标、一人一控、一事一控的“一标双控”风险管控模式,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将基于岗位要求的职责、标准、制度、流程、考核等应知应会内容,形成“一岗一标”的工作手册,全面提升员工的规程标准执行能力;全面识别与评估岗位人员存在的短板,实现“一人一控”,持续提升员工安全素养;开展“一事一控”,全面掌握电网运行、作业现场的安全风险,确保风险始终可控在控。

  “查出的问题必须加以整改,出了问题严格追究安全管理责任。”此前,蒙东电力总经理王国春在该公司2017年第二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上强调。据了解,为确保各级管理责任落到实处,在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中,该公司通过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7个督查组,深入生产一线,全面督查各级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落实到位。

  此外,为筑牢安全基础,营造人人重视安全、人人保证安全的良好氛围,该公司持续加强安全和技能培训,提升人员素质,分旗(县、区)公司普考、盟(市)公司普考、省公司抽考三个阶段组织开展了2017年变电运维专业全员防误操作技能考试,以考促学,不断提高变电运维专业人员防误操作的技能水平,考试合格者方可从事春检现场作业。

  (韩振安)

南网:安全稳定输电香港
资讯
关注
蒙东电力肩扛手抓保安全责任落实
浦城县供电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烟农(图片新闻)
白银供电提前“井井通电”助精准扶贫
北京怀柔54村“煤改电”正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