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

黑海之滨的中国篇章

特约通讯员 孟文才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22日   第 28 版)

  徐秋硕(中)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
  天津电建/供图

  徐秋硕,今年47岁,是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以下简称“天津电建”)土耳其泽塔斯项目部项目经理。泽塔斯项目是土耳其建设投产的最大现代化环保机组,自2014年入场以来,工程历尽艰辛,先后实现了各项节点任务目标。

  2014年7月20日,在徐秋硕的带领下,土耳其泽塔斯项目部首批施工作业人员满怀激情和信念,承载着公司的厚望,抵达现场,掀开了工程建设的崭新篇章。组织码头设备卸船和倒运、认真仔细审阅盘点图纸、全面细致勘查施工现场、开展CI形象导入,加班加点编制施工作业指导书,短短几天,项目现场显现勃勃生机——穿梭行驶的车辆,穿着统一、紧张忙碌的职工……业主投以赞许的目光,项目部建设拉开帷幕。

  面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徐秋硕结合现场实际,灵活制定和安排各项施工任务,不折不扣、顾全大局,在有限的条件下尽力全面展开。项目部始终秉承“凭安全保障生存,凭质量谋求发展,凭管理增创效益,凭服务树立形象”的目标,与业主、甲方、BV、设计、设备、调试等各方密切配合,确保泽塔斯电站两台机组高水平建设。

  施工场地狭小、作业面广、土建施工作业缓慢,项目部就及时调整施工方案,通过科学合理的策划和安排,在较短的时间里形成了稳而有序的工作局面。

  由于锅炉钢架的严重拖期,项目施工人员不畏严寒积雪,与时间赛跑,全力保障锅炉钢架吊装。现场负责人率先垂范,白天深入现场一线指挥生产,晚上执帐研究施工措施,日夜兼程,终于顺利完成了大板梁吊装和主厂房钢结构结顶的任务目标。

  现场安装中,项目部齐心协力,先后取得了锅炉板梁吊装、主厂房钢结构结顶、定子、除氧器等设备就位等一个又一个胜利。其中,历时5个月,项目部完成了4号锅炉水压试验安全无事故、质量一次成优的目标,赢得了土耳其业主、哈电国际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徐秋硕的带领下,泽塔斯项目部尊重当地的宗教信仰,深入当地学校开展捐资助学,关切苦难家庭开展扶贫济困,与当地镇长、政府机关保持友好关系。

  2015年,泽塔斯项目部还顺利完成了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土耳其的欢迎任务。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郁红阳也多次到现场视察,表示全力支持帮助工程履约。

  2016年8月27日,土耳其泽塔斯电厂三期2×66万千瓦机组工程5号机组以优良的工艺水准一次通过了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并移交试生产,并得到了TOC证书,正式进入质保期。徐秋硕带领着他的团队继续履行合同义务,保障黑海之滨的这座电站丰碑持续绽放光彩。

三赴恰希玛不舍昼夜
方夏和菲欧爱的种子在印尼
黑海之滨的中国篇章
美萨美斯,民心相通的旅程
祖孙演绎非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