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陕西首家混改企业落户陕煤集团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5月08日   第 15 版)

  本报讯 日前,陕西煤业化工新型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型能源公司)与陕西亿杰控股集团旗下子公司——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杰洁能公司)增资扩股暨混合所有制改革协议正式签订,成为陕西全省唯一一家同时实施混改和员工持股改革试点单位。

  根据协议,新型能源公司将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战略投资者亿杰洁能公司。按照规划,此次混改后,新型能源公司注册资本金将由原来的3亿元扩大到4亿元。其中,陕煤集团拥有新型能源公司75%股权,成为新型能源公司第一大股东;亿杰洁能公司注资7000万元,成为新型能源公司第二大股东;新型能源公司员工将根据最终批准方案出资持股,最终形成国企、民企合作,职工持股的混合所有制经济体。

  混改暨员工持股改革完成后,新型能源公司将在发展传统业务基础上,积极开发光伏、地热、生物质资源,推进传统能源与新能源耦合,并借助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实现多能互补、智慧供能与智慧园区建设。计划用五年时间,将企业打造成中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标杆企业和国内知名的清洁能源供应商和清洁能源技术方案与智慧园区建设方案提供商。到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利润10亿元。

  据悉,新型能源公司是陕煤集团直属独资二级企业,成立于2014年11月,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清洁煤粉生产企业和高效煤粉锅炉集中供热运营商。2016年,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69亿元、利润1093.6万元。

  据介绍,2014年至2016年,中央及陕西省政府相继出台文件,推动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员工持股改革。2016年,陕西省确定包括新型能源公司在内的10家企业为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单位。其中,新型能源公司是陕西全省唯一一家同时实施混改和员工持股改革试点单位,也是目前陕西省混改工作推进最快的单位。

  (徐宝平)

资讯
煤企一季度盈利水平大增
关注
陕西首家混改企业落户陕煤集团
开滦东欢坨启动“三转移”减人提效(图片新闻)
天津港散货煤炭全部实现铁路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