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关注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07 版)

  白俄偿还俄罗斯天然气欠款

  本报讯 据 《俄罗斯报纸报》消息,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4月13日在莫斯科会见了到访的白俄副总理弗拉基米尔·谢马什科。双方就石油和天然气问题达成一致,白俄偿还俄罗斯天然气欠款,修改了俄对白俄供气定价机制。

  德沃尔科维奇表示,双方签署了关于石油和天然气的一揽子协议,其中,特别对2011年两国达成的供气定价机制协议做出修改。

  俄气随后发表声明说,白俄已偿还全部7.26亿美元的天然气欠款。 

  俄罗斯与白俄油气争端已持续一年多。白俄于2016年初向俄方提出合同气价过高,此后便开始自行减少支付费用。作为回应,俄罗斯从2016年第三季度减少对白俄的免税石油供应。

  (张琪)

      

  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场

  将进入调整期

  本报讯 阿联酋《国民报》报道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近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虽然2016年全球可再生能源项目仍在增长,但除水电项目外,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在内的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总投资额都出现了大幅下降,预计这一趋势很可能持续,可再生能源市场将进入调整期。

  彭博社表示,近两年,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和太阳能项目开发商破产的情况层出不穷,这意味着该行业出现了泡沫。目前,可再生能源市场资金短缺的真正原因是投资者对于市场和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态度,市场将通过调整得到修正。

  (赵今)

       

  阿尔及利亚将启动

  4吉瓦太阳能招标

  本报讯 国际文传电讯社日前报道称,阿尔及利亚将启动4吉瓦光伏项目的建设。

  阿尔及利亚CEEG SpA总裁Mohamed Arkab表示,该项目将分3个阶段进行,每阶段将建成1350兆瓦光伏装机。

  该项目将由国内投资者控股51%,外国投资者持股49%,其中国内部分由阿尔及利亚国有石油公司Sonatrach持有40%,Sonelgaz和其他私营公司共同持股11%。此外,项目融资必须提供30%的自有资金和70%的银行贷款。

  (张琪)

      

  迪拜太阳能公园

  2期项目竣工

  本报讯 法新社报道称,全球最大规模太阳能项目——迪拜阿勒马克图姆太阳能公园2期工程于近日完工。该项目可为5万户家庭供电。

  该项目为世界最大单体太阳能公园,其2期工程发电能力达200兆瓦。该项目使用230万块电池板,安装在4.5平方公里的沙漠地带,每年可减少21.4万吨碳排放。

  迪拜水电局(DEWA)表示,该电站到2020年将实现总装机1000兆瓦。得益于项目的实施,去年12月,迪拜每度电价已降至5.6美分,为全球太阳能最低电价。预计到2050年,阿联酋将有3/4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王英斌)

澳印最大煤矿开采还要等多久
资讯
关注
G7能源会议无果而终
波兰拟从美国进口LNG
韩国大选在即 能源趋势逢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