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资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4月17日   第 07 版)

  阿曼、科威特签 70亿美元能源大单

  本报讯 阿曼石油公司与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4月10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签署多项能源合作协议,合同总额达70亿美元,其中包括关于发展杜库姆炼厂与石化工业综合体项目的协议。

  阿曼石油公司表示,合作项目将涵盖炼油、储油、油气开发等,双方各承担一半的投资。根据合同,双方将在阿曼的杜库姆经济特区兴建一座炼厂,投产后日炼油能力可达23万桶。双方还将建8个储油库,每个油库储量为55万桶。

  科威特国际石油公司执行主席巴希特表示,双方在油气领域的合作有望成为“海湾国家大型企业间合作的典范”。

  (张琪)

     

  埃及将从伊拉克

  进口原油100万桶/月

  本报讯 油价网4月12日报道称,埃及石油部长Tareq el Molla表示,埃及内阁已同意从伊拉克每月购买100万桶原油。“这是埃及第一次直接从伊拉克进口石油,是深化双边关系的重要一步。”

  Tareq透露,双方已经达成了口头协议,合同将在未来几天内签署。第一批原油将于5月1日到达埃及港口。

  在沙特阿美暂停向开罗出口成品油后,埃及开始寻找新的供应源。近几个月来,埃及一直在同伊拉克商谈,希望从伊拉克进口原油,用以在埃及国内加工成成品油。

  另一方面,伊拉克也需要增加石油和天然气收入,以保证政府拥有足够的流动资金,继续打击恐怖组织。

  (张琪)

       

  阿富汗发电能力

  2020年将达2000兆瓦

  本报讯 《阿富汗时报》报道称,阿富汗能源与水利部官员日前称,政府拟通过实施5年规划将国内发电装机增加到2000兆瓦,其中太阳能发电达到500兆瓦。预计到2032年,阿富汗全国发电能力可达5000兆瓦。

  该官员还称,阿富汗一年内约有300个晴天,太阳能发电潜力至少达22.2万兆瓦。如果私营部门增加在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阿富汗完全可以实现电力自给自足。目前阿电力主要依赖进口,全国仅有45%的民众有电可用。

  (赵今)

      

  泰国将公布屋顶

  光伏发电并网方案

  本报讯 泰国能源部日前透露,政府将在9月以后决定是否开放屋顶光伏发电市场,同时也指出并网后的电价不会太高。

  泰国能源部发展替代能源和保护能源厅厅长巴蓬指出,各方都期待政府就开放屋顶光伏市场给出更清晰的政策指示。从目前情况看,年底前放开市场的可能性非常高。

  巴蓬说:“并网后的电价估计不会太高,比如以批发电价为标准的计价方案,即每度2.5泰铢。并网电价不可能高于每度4.12泰铢的水平。另外,并网的总电量也会设有上限。”

  (赵今)

澳印最大煤矿开采还要等多久
资讯
关注
G7能源会议无果而终
波兰拟从美国进口LNG
韩国大选在即 能源趋势逢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