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巴林左旗供电以能力素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精益之路)

■本报特约撰稿 李士光 赵凯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1月09日   第 24 版)

  近日,蒙东电力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召开“能力素质提升年”总结大会,全面总结该公司“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狠抓作风建设促提升。由该公司纪委牵头成立检查组,重点解决干部员工纪律涣散、迟到早退、工作状态不佳等问题,下发考核通报2次,干部员工的遵章守纪意识明显提升。

  狠抓队伍建设促提升。巴林左旗供电公司根据工作性质和岗位特点,实行分类、分级培训。通过广泛调研,科学合理编制培训内容,相继开展了安全生产、营销服务、综合管理等5大类、26项具体培训,得到了广大干部员工的充分认可,全年累计培训2100余人次,培训覆盖面达100%。

  狠抓专业管理促提升。该公司积极开展“星级配电台区创建评选活动”,将配电台区对标和星级台区创建成果与台区经理人绩效挂钩,形成了业绩考核、奖罚激励、促进提升的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配电台区精益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结合PMS2.0系统深化应用和营配调贯通数据治理活动,率先完成了相关数据的采录、建模及异动更新工作,数据综合对应率达100%。

  狠抓同业对标指标促提升。该公司创新开展供电所层面对标,结合“星级供电所”创建工作,以12项关键性指标为抓手,以硬件设施、综合管理、安全生产管理、营销服务管理4个领域内的具体工作整改提升为重点,形成了完整的对标考核管理体系。

  通过近一年的扎实工作,该公司“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效。截至2016年10月末,该公司位列赤峰供电公司绩效考核管理第一名。在蒙东电力四星级供电所验收中,该公司共有4个供电所晋级四星级供电所行列,其中丰水山供电所被命名为准五星级供电所,白音沟供电所代表蒙东电力接受了国网公司五星级供电所考评验收。此外,通过问题整改、需求提升,广大干部职工能力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涌现出一批素质优良、技术精湛的业务能手和岗位标兵。在上级各类技能竞赛中,三个专业获得团体前三,14名员工得到上级表彰。

  能力素质提升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冬季培训为契机,开展员工岗位应知应会知识“全员学、全员考”活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将学到的知识技能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推动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员工综合素质同步提升。

资讯
王小宁:电力服务活雷锋
关注
山东电科院“四法”积分凝聚党员先锋力量
巴林左旗供电以能力素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精益之路)
潜山供电:一路耕耘一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