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中国能源报 2017年01月09日 星期一

山东电科院“四法”积分凝聚党员先锋力量

■本报特约撰稿 王东 张劲 《 中国能源报 》( 2017年01月09日   第 24 版)

  日前,山东电科院组织专家组赴成武、东明县供电公司,对两家公司的电网运行状况完成了安全性评价现场复评;技术人员克服温差、大风等难关,顺利完成了500千伏沾化变电站互感器误差校验工作……这些都是该院开展党员积分制评价管理“四工作法”激活党员先锋力量的具体表现。

  据了解,山东电科院创新实施了以“整体覆盖、精准量化、全面公开、强化评价”为主要内容的党员积分评价管理“四工作法”,以党员积分评价管理系统平台为载体,以制度规范党员行动,以定量强化党员考核,建立了示范带动、奖优罚劣、动态管理的党员管理机制。

  整体覆盖,细致划分党员类别,优秀标准立起来。山东电科院根据党员年龄、岗位等特点,将党员划分为三个层次:各党支部班子、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国网山东电科院党员积分评价管理标准》与《党员日常行为积分评价指标评价细则》,分类别设定不同的基本分值,实行分类指导、分类教育、分类整改,精确定位每个党员,实时掌握党员信息,促使支部党员学习有标准、践行有标杆。

  精准量化,合理设置积分指标,党员业绩亮出来。党员积分评价管理的周期分为实时积分、月度考评与年度总结。党员积分评价管理实行分类计分的办法,分值分为日常行为积分、年度评议积分两部分。党员积分评价管理坚持标杆引导的原则,积分分值总分不设上限。党员个人积分、党员年度积分以累计分值为统计数据,汇总后实行百分制,在方便对标考评的直观性和操作性的同时,更能充分发挥标杆的引导作用。

  全面公开,严格规范评分程序,考核管理严起来。该院采用“支部书记负责、专责考评、组织审核、党员核准、公开公示”的方式逐步实施,确保党员积分公平可信,层层落实考评责任。支部书记作为党员积分评价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监督和审批积分评价的执行。强化积分评价考评执行力,积分管理指定专责人,负责根据评价标准,按照指标考评周期对党员进行积分考评。

  强化评价,深化积分结果运用,先锋表率评出来。该院将月度得分纳入月度绩效考核,按照积分评价情况,对党员积分评价管理进行排名,结合民主评议,将党员评定为优秀党员、先锋党员、合格党员、警示党员四类,使优秀党员添动力、一般党员有活力、落后党员有压力。

  通过党员积分评价考核管理系统的应用,山东电科院基层党支部工作不断健全规范,真正实现了考评有据、管理有序,创新形成了有活力的动态党建管理模式。

资讯
王小宁:电力服务活雷锋
关注
山东电科院“四法”积分凝聚党员先锋力量
巴林左旗供电以能力素质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精益之路)
潜山供电:一路耕耘一路歌